close

0801圖  

 

 

 

 

 

 

 

 

雅思寫作對於很多考生都是很痛苦的。本文將和各位考生談談雅思寫作考試中需要注意的6個雅思寫作細節。雅思作文很難得高分,也許就是被這些小雅思寫作細節打敗了。

 
🆖 標點書寫問題 🆖
按英文書寫規定,標點應緊挨著它的附著意群進行標註,與另一個意群要以一個字符的空格隔開。但是在實際作文中經常發現學生不論什麼標點都會當作一個單詞來對待,即標點前後都空下空格,結果給人以標點滿天飛的感覺,影響了文章的美感。
 

📣 例如:

First , energy and other natural resources have become more abundant , not less so , since the book ' The Limits to Growth ' was published by a group of scientists .
 
可以看出,標點像獨行俠一樣出現在句子中,會給人喧賓奪主的感覺。所以平時練習時就要注意正確書寫標點。
 
 
 
🆖 句首單詞首字母大小寫問題 🆖
通常情況下,考生只要感覺是個句子就把句首單詞首字母大寫了,但是在實際寫作中情況如何呢?
 

📣 例如:

Some corpora attempt to cover the language as a whole; others are extremely selective.
 
分號的作用是對關係非常緊密的句子進行分隔,所以後一個句子只是前一個的附屬,並不是一個獨立的新句子,所以首字母仍要小寫的。這個現象同樣適用於冒號、破折號、括號。
 
 
 
🆖 書寫過於隨意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書寫習慣,但考試畢竟是要給外國人看的,所以如果能夠在書寫習慣上貼近老外,肯定會給人親切的印象。
 

📣 例如:

不要書寫得過於密集,以免讓人看不清單詞。也不要寫得過於稀疏而讓人無法在eye span範圍內看到完整的意群,從而影響考官閱讀。字不要寫得太大或太小。不要連寫以免造成l,r,n,m等混淆不清。
 
 
 
🆖 寫作格式混亂 🆖
英文寫作格式主要有齊頭式和縮進式。通常齊頭式因為頂頭書寫且段與段之間空出一行,所以會給人以整潔的感覺,也比較推薦大家使用這種格式。縮進式和中文的寫作格式相似,即每一段的開頭句縮進,但是段落之間沒有空行,所以不是很受歡迎。經常在作文中看到同學們用的是“齊頭式+縮進式”,容易給考官不倫不類的感覺。
 
 
 
🆖 總結段缺失 🆖
很多考生在寫作時因為時間不充裕無法寫出總結段,於是給閱卷者沒完成任務的感覺。建議考生盡量要寫最後的summary,無論是task1還是task2。因為考生可以利用最後一段來點題、歸納,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為語言功底不深而導致的文章結構不明晰,說服力不強等問題,即用形式彌補內容上的缺失。
 
 
 
🆖 分段過多或者過少 🆖
一篇只有一段的文章,再加上寫作能力的有限,文字表達沒有吸引力時,怎麼能讓考官有耐心看完你的文章呢?或是當文章分成很多的段落,而你的論證能力有限,費了半天勁也寫不出幾個句子,會不會每段都給人流水帳的感覺呢?
 
對於考試作文,要想既用形式掩飾內容的不足,又能給考官好印象,那麼請把task1段落劃分控制在3-5段, task2控制在4-6段,既能體現段落分配清晰,突出自己要表達的內容,又能避免論證太過分散而中心不明確。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