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hics-2991600_960_720  

GMAT邏輯雖然對考生的邏輯思維能力有一定要求,解題也往往需要大家靈活思考轉換思路,但在題目的選項中,其實還是存在一定規律可供利用的。只要掌握這些規律,考生往往能夠快速排除一些錯誤選項,提高解題速度和正確率。下面就來分享4條判斷GMAT邏輯選項對錯的規則。

 

事實信息真實可信

 

GMAT文章中的事實信息是可信的,我們如果想支持、削弱或者評價,只能對應其解釋說明做相應操作。舉例說就是:如果文章中平鋪直敘說明的一件事,或者文章中調查給出了一個信息,那這個信息就要當作事實處理。舉例說,上過輔導班的同學,其中有15%都考到了700以上的高分,這個信息在文章中就是可信的;或者文章中表述“調查顯示……”,這個信息在文章中也是可信的,因為這類信息並不是大眾觀點或個人觀點,所以我們要當作事實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說“上過輔導班的同學,其中有15%都考到了700以上的高分,所以輔導班能幫助學生提高高分概率……”如果大家在選項時說題目表述不對,概率沒有那麼高,那麼大家的思路就錯了。我們不能這樣進行削弱或者支持,我們應該對其解釋說明進行削弱或支持。

 

比較選項需要注意

 

比較是生活中學習中經常出現的現象,GMAT邏輯題中也經常考到。大家需要記住的原則是:

 

1. 如果文章中沒有出現比較,正確選項中往往不出現比較,所以,只要在這類文章的選項中出現了比較,優先排除,這也就意味著文章中沒有比較,選項中出現了無關比較,排除。

 

2. 其它情況下,文章出現比較,正確選項中比較對像不改變、比較點相關。比較對像不改變是說如果原選項中出現的是小明和小紅比成績。選項當中也會用相同的模式去闡述小明和小紅比成績比較,如果出現的是小蘭和小紅比成績比較,那就屬於比較對象改變,直接排除。

 

3. 比較點相關,意味著比較的內容要與文章中敘述的比較的內容有直接一步的因果關係。有直接一步的因果關係就說明不能推很多步。比如說,小明為什麼比小紅分數高呢?正確答案應該是小明比小紅勤奮和聰明,或者說小紅比小明愛偷懶。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情況比較對像是沒有改變的,但是比較點是直接一步的關係,而不能選像因為小明家境比小紅好這樣的選項。也許通過多步推倒可以得到結論,但是這樣多步推倒的選項成為正確答案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中間的推理過程並不是必然的。

 

討論區域的轉移

 

拿到一個選項,判斷該選項敘述內容是否在文章中出現過,即該選項是否包含因、果、非因、非果等。文章中僅僅包含因果或者果因,如果選項中出現了原文中敘述過的因、果,或者因的否命題或者果的否命題,或者用不同的詞語到的相同範圍的概念。如果確實出現了上述介紹的內容,就說明其實該選項所討論的範圍沒有轉移,先留著。如果文章中沒有出現上述介紹的內容,而且和提干沒有任何因果關係,那麼該選項就是討論區域轉移,應該排除。

 

這是最重要的一條排除方式,簡單來說:

 

1. 該內容是否在文章中出現過。如果在文章中出現過,我們就先留著;

 

2. 如果沒有出現過,我們就進入判定因果關係。與文章中的結論結果判定因果關係。如果與文章中的結論結果有因果關係,就先留著;

 

3. 如果選項陳述的事實在文章中沒有出現過,且和文章結論結果沒有任何關係,就將其排除。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不需要拿到一個選項就去判定他和文章中的結論結果是否有因果關係。而是應該遵從以上步驟來順序判斷。表述信息在文章中出現過的選項更容易成為正確選項。它永遠比哪些在文章中沒有出現過的選項正確答案的可能性高。

 

大眾權威觀點直接排除

 

大眾權威觀點代表一個人或者一群人的觀點,並不是直接真實發生的事情。他們認為是對的未必是對的,他們認為是錯的未必是錯的。所以,大眾權威觀點在選項中出現直接排除,在文章當中出現不必當作事實處理。沒有一個正確答案其中包含權威觀點。

 

所謂大眾觀點或者權威觀點在選項中的一些標誌:比如expert maintainthe public believe。其它的論述方式,比如說調查顯示,或者沒有任何論述,直接說明就不代表是大眾觀點,不能排除。

 

以上就是GMAT邏輯題中必然錯誤的一些選項和思路。希望大家能通過上文對這些判斷方式有所了解,提高閱讀的做題效率,也祝大家殺G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