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2GRE是應該自學好,還是報補習班好?  

 

如果你問GRE到底是自學好還是應該報名補習班,小編的答案是「因人而異。」

下面來講講這個話題。

 

一、哪些情況建議報名補習班?

  

1. 對我而言,比起錢,時間最寶貴?

自學:如果自學,需要自己搞清楚GRE所有科目(閱讀、填空、數學、作文)的考試規律、題型,所需要的時間可能需要上1000個小時,若全職考生蒐集資料兩個星期,之後每天讀8小時,準備約4個月,而且是在有效率的前提下,每天都努力,按照計畫執行。

 

報補習班:學生付學費購買了補習班老師研究真題的時間+上課時間+整理上課講義、補充資料、詞彙的時間等等,若報名補習班的機經班上課需花60小時(203小時的課程),之後自己複習每天讀8小時,準備約1個月,便可赴考場。約300小時便可獲得自學準備的效果。

 

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用到其他有意義的地方。例如:在出國前多陪伴家人、與朋友欣賞近期的電影、多看幾部美國影集、提高自己的在學成績(GPA)、充實自己的學術背景、提高托福成績等等。

 

而現在付出的錢,考高分、上名校,以後一定會百倍千倍賺回來的!相反,如果備考期間,沒有扎實的學好、學術閱讀方法沒掌握,出國後在研究所中,依然是要付出龐大代價,再次彌補之前沒學好的英文。

 

2. 我平時無法自主學習,面對眾多GRE資料會不知所措?

如果你是不太會規畫自己的讀書方式、進度,或是即使訂了計劃卻難以實行計畫的人,非常建議你報名補習班。補習班有一定的時間規劃進度,隨著上課到一定段落,以及與老師、同學間的互動,也會更了解自己的程度、能力,知道該在GRE哪個方面加強。

 

另外,若你是看了FBPTT很多網路上資源,蒐集了一堆資料,卻不知道該如何運用這些資料,或是時常重複使用類似的資源,而覺得自己讀了許久卻進步有限,這樣的同學也適合透過補習班,檢測自己準備GRE上的問題、障礙。同時,補習班規劃的講義有一定的原則、循序漸進的提升難度,能幫助同學提升英語層次。

 

3. 我自己一個人準備,覺得很無助?

自學準備GRE,雖然可以自己安排進度。但缺點就是無法與其他人交流,GRE畢竟是英語考試,英語則是與人交流的重要工具。在補習班學習可以跟著老師,快速掌握方法,更可以認識許多優秀的戰友,一起組讀書會、研究考題,讓備考GRE成為一段溫暖的回憶。自己讀書容易心理壓力大、需要人一起陪伴的人,很適合報名補習班。

 

4. 我以前曾經自學過,但是效果不佳,分數不高?

思考看看自己過去準備考試的經驗,學測、指考時,曾經自學過嗎?

如果當時的自學效果不佳,這次可以嘗試補習班的方法。

 

二、哪些情況不建議報補習班?

1. 家裡收入低,或是認為補習費用與報班而節省下來的700小時衡量後,覺得不划算的同學。

2. 自學能力很厲害的同學。

3. 備考時間很充足、可以慢慢考的同學(不過時間多,可以花在其他方面上其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