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28088_1386507068171211_8970031136042385408_n  
GRE詞彙是考試衝刺高分的基礎所在。而不少同學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詞彙不過關。其實大部分考生都在背單詞上投入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如何才能有效提升GRE詞彙的記憶效果?以下跟大家分享幾個實用的技巧。

1. 至少準備兩本詞彙書
🔹GRE背單詞中,始終只盯著一本詞彙書其實並不是好方法。這是因為GRE詞彙往往需要經過較為長期的記憶才能逐漸積累出量來。而在背誦過程中,只使用一本詞彙書很容易讓考生產生疲勞和厭煩情緒,而這種負面情緒的積累對於記憶時非常不利的。另外,GRE詞彙書雖然數量眾多,但每本書在收錄詞彙方面都有各自的側重和傾向性,沒有哪本書可以打包票說自己的詞彙就能完全滿足GRE考試的需求。因此,考生在背單詞過程中,最好的做法是準備至少兩本詞彙書,並且制定好更換使用的計畫安排,保證自己始終對詞彙教材有一定的新鮮度和興趣,同時也可以拓展詞彙記憶的範圍,擴大對GRE生詞的接觸面。

2. 效率降低及時改變方法
🔹GRE詞彙記憶中,不少同學都會早遇到瓶頸期,也就是所謂的怎麼背都記不進去,詞彙量停滯不前。其實,GRE詞彙記憶的瓶頸期,大都來自於備考學生對於自己記憶能力的焦慮與急躁。那麼在這個時候,建議大家不要再強迫自己圍繞著一些GRE詞彙資料打轉了。大家不妨找到一些輕鬆的英文原版資料來看,而在瞭解其文章內容之餘,也不妨去看看其寫作的方法和結構,或是他們語言表達的方式。在這個過程中,相信大家的詞彙量也會無形間得到提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詞彙 GRE考試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