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  

 

 

 

1.單字

根據自己的英語基礎訂定出每天能夠堅持、切實可行的背單字計劃。

結合閱讀文章記憶單字是頗為有效的方法。如脫離語言環境孤立地背單字,就很容易把單字的意義和正確用法遺忘或者混淆。而且,枯燥的單字書和字母表容易讓人疲倦和產生挫敗感。在精讀雅思文章的同時背單字,除了單字的收穫外,還能深入了解文章中的各類人文常識,趣味知識,從而產生每天堅持閱讀,堅持背單字的興趣和動力。另外,有效記住單字的另一個重要原則是:一定要反覆記憶,背過的單字一定要定期複習。

 

2.語法

掌握雅思語法應側重對於句子的理解,應學會從句子的主結構入手,注意人稱、語態在句子中的變化,並結合句子上下問,正確地掌握其要表達的思想。要逐漸培養將一個長句子讀成一個相對短的句子,即「長句短讀」的能力。讀完一個長句後自己也要能總結歸納,提煉出其陳述的要點。

 

3.加大閱讀廣度

和雅思閱讀8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交流中發現,他們的共同點都很明顯在於:英語的積累閱讀量大。有的是考前通讀過多種雅思閱讀資料,有的是過去讀過TOEFLGREGMAT的各類文章,有的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每天上網快速閱讀英文參考文獻。所以,積累和擴大自己的英文閱讀量是邁向高分的必經之路。建議每天閱讀一定量的原版英文報刊、書籍,如TimeReader's Digest等。或是注意閱讀篇幅較長的文章或學術性議論文,建議每天花半小時以上時間瀏覽。

 

4.提高閱讀速度

雅思考試的閱讀部分,在於測試考生的閱讀速度和理解的精確度。而如何快速地閱讀完長文章,留出充足的時間回答各類題型,是考生必然面臨的一個難題。要想提高閱讀速度首先要改掉閱讀的不良習慣,針對大多數考生的通病,提出下面4點注意事項:

 

1)擴大眼睛掃描的寬度。要達到雅思閱讀的速度,請注意訓練自己一眼看過,至少閱讀到3~5個單字。

 

2)閱讀過程中只使用眼睛和大腦兩大器官。不要用手指和筆引導閱讀,不要小聲讀出來,不要在心中默讀(能默讀說明你一眼只看到一個單字)。

 

3)遇到陌生單字不用緊張,要學會透過上下文猜大意。

 

4)有重點地閱讀,把握文章結構和大意。

 

5.培養重要考核能力

有了以上基礎,還要有針對性地訓練和提高雅思閱讀所要求的各種閱讀能力。按照獲得雅思高分的重要性順序,這些閱讀能力依次為:

 

把握長文章結構(Understanding framework of a passage

 

快速瀏覽文章(Skimming

 

掃描特定訊息(Scanning

 

理解複雜句子結構(Understanding complex structure

 

透過上下問猜測句意(Understanding meaning from context

 

形成概念(Forming a mental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IELTS 雅思 閱讀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