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recting-1870721_1280  

GMAT考試雖然沒有明確的對詞彙要求方面的題型,但其本身包含了大量生詞,特別是在文章篇幅較長的閱讀部分,考生常會遭遇到各類生詞而影響解題。如何才能避免閱讀中的生詞困擾?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具體經驗。

 

提升詞彙基礎減少非學術類生詞

增加考生的GMAT詞彙量是最簡單,也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案了。無論是在哪個方面增加的單詞量都會在閱讀的時候對我們有所幫助,因為閱讀更重視的是對於全文的理解,而生詞,只要大致知道其含義,不影響閱讀就可以。小編建議各位考生可以適當拓展閱讀範圍提升閱讀量,不要只把目光集中在考試閱讀題上,增加一些課外原版雜誌的閱讀會給大家帶來不小的幫助。

 

學術類生詞無視含義只做定位標誌

GMAT閱讀中有相當數量的生詞是GMAT的考官們特意放在那裡的,目的就是要出題,換句話說考官本來就沒指望你能看懂。因此,大家在遭遇一些非常冷門的學術詞彙時,與其去揣測意思,不如直接把它當成定位坐標,並根據題目要求返回並尋找問的答案。多做一些GMAT閱讀定位詞方面的訓練題對於大家解決生詞是很有幫助的。

 

判斷詞彙感情色彩作為參考依據

生詞也有很多類型,其中有不少生詞根據詞性分類是動詞或者形容詞。對於這類詞彙,考生可以不必糾結其意思,判斷詞彙的方向性就可以,不知道具體意思不影響把題做對。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這兩種詞性基本上是以修飾的作用為重,所以判斷方向非常重要。

 

拆分詞彙尋找熟悉的詞彙詞綴

英語中大部分的詞彙都是由各種詞根詞綴組成的。如果說中文裡看到不認識的漢字大家可以根據其偏旁部首來猜測其詞義,那麼這種方法在英文中也是通用的。特別是許多生詞都是一些比較長的詞彙,包含的詞根詞綴很多,假如大家在這方面有一定知識積累,想要據此大致猜測生詞含義其實也並非難事。

 

發現文章中帶有提示的上下文細節

猜詞能力的高低也是GMAT考生閱讀能力水準的體現。在閱讀中遭遇生詞時考生必須具備根據上下文猜詞的能力。一般學術類的生詞,往往會在詞彙出現的前後加上一些解釋或者提示,考生可以通過上下文來得出詞彙的意思。同時GMAT閱讀題中也有一類題目專門問特定位置生詞的含義,遇到這類題目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在生詞位置前後找解釋,通常就在上下句中即可找到答案。

 

在練習中主動培養猜詞習慣

有些考生在平時練習閱讀時隨時在手邊放著本字典或者開著查詞軟件,一看到生詞就直接去查意思,這種習慣非常不好。如果養成了不動腦的盲目依賴,就無法培養良好的心裡素質和做題態度,畢竟考場上可沒有字典可用。因此,大家在平時練習時就要學會放開字典鍛煉自身能力,這將有助於大家培養出猜詞能力。

 

總而言之,在GMAT考試,特別是閱讀中遭遇生詞其實是非常正常的情況,獨家既不需要過分緊張,但也同樣要掌握一定的應對方法技巧,如此自然能夠在不受生詞影響的情況下順利理解文章做好閱讀難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