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d0a1abfbd749598e0fe1978dd7d10e  

 

對於托福聽力的練習可以難倒了很多的考生,但是這個托福考試科目對於整個托福考試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考試準備不夠充分的話,你長時間的托福備考就白費了。這裡小編為大家帶來了托福聽力需要的練習,希望對大家托福聽力提升有幫助。

 

“托福聽力如何快速提高”,就直接提供一套以TPO為教材的練習辦法好了,

 

先陳述方法,後面我會解釋為什麼這套方法有效:

 

Step 1: 直接把一篇聽力題目做完,但是做完不要對答案。

 

Step 2:閱讀聽力原文,劃出其中的邏輯詞。

 

Step 3:對照題目,在原文中找到出題點的位置。(這一步你會發現大多數出題點都在邏輯詞後面。)

 

Step 4:題目選項分析,即找到了出題點之後再去仔細分析每一個選項,重新做每道題目(記得這時你還沒有對答案)事實上這一步相當於在做閱讀理解,在這一步中,如果你發現哪道題的答案和之前純聽的時候不一樣,可以分析一下為什麼不一樣(多半是有地方沒聽明白,或者資訊理解錯位了)

 

Step 5:對答案,看看純聽的時候和做閱讀理解時各自錯了多少,仔細分析錯題的原因。

 

Step 6 : 仔細閱讀聽力原文,保證將其理解透徹(沒有生詞,沒有讀不懂的句子)

 

Step 7:跟讀,逐句模仿發音,然後整段跟讀,直到脫稿。

 

Step 8:精聽原文,重點關注邏輯節點以及考點處的內容,反覆聽,直到完全吃透為止。

 

托福每篇聽力長3~6分鐘,這樣一套流程下來,每篇大概耗時45~60分鐘。每天挑出整塊的三個小時,練上3~4篇,半個月能練接近50篇,這樣短期大密度的訓練,才會有立杆見影的效果。

 

 

回饋在哪裡?這樣一套方法操作下來,你實際上做了一次聽力和一次閱讀,根據兩次的錯題分析和對比,你可以精細的區分哪些問題是單純因為沒聽懂做錯了、哪些是因為自己對內容出現偏差做錯了、哪些是因為題目意思理解不清錯了,而不是籠統把這些都歸結為自己“聽力不好”。只有足夠精細的回饋,才能讓你下一次訓練更有目的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托福 托福聽力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