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基本功要扎實

不可缺少的是勤於練習。在獨立寫作裡速度是不可以提升的問題,這樣的情況有兩種:一是對寫作的題目陌生,同時還耗費了太多的時間在審題以及列提綱的過程中;二是因為托福考試是機考的方式,打字速度慢同樣是會對最後的寫作速度有很大影響。針對第一個問題而言,要求大家針對寫作方面的真題機經,每一道題目都列出提綱,矯正邏輯偏差以及理解誤差。這樣在托福寫作的備考裡,大家是會對其展開全面瞭解。而剛好就是反的,反而是問題二——打字速度,這樣是會被考生們所忽視了。在建議大家在備考前一個月,需要開始上機的類比的測試,不但讓自己熟悉上機的考試流程,同時逐步提升自己的打字速度。

 

調整寫作順序

托福獨立寫作滿分標準裡已經明確表示:“文章結構合理,論證展開充分,同時還有一致性、統一性。”針對托福獨立而言,大家時常表示有著五段式的結構,也就是說,文章可劃分成開頭與結尾各1段,正文段能夠安排34段。而開頭、結尾部分內容是一樣的,要求大家表明觀點、簡述理由;但是正文段就是論述文章主題內容了。因為托福寫作的上機考試模式,大家是能夠將寫作模式調整為:先寫開頭;再寫結尾;最後寫內容闡述。但是如此的寫作的方式主要優勢是完成了開頭與結尾的首尾呼應,就算是時間不夠用,同樣只有最後一個正文段論述不充足。

 

練習中時間控制

當最初托福寫作的備考過程時通常都建議大家“品質”大於“速度”,相當於表示不需要太過在意時間的控制,整篇文章的寫作品質才算是最關鍵的。但當備考裡一步一步的過程中,大家同樣需要注意到時間的掌控。所以,建議大家在托福寫作備考的過程中,學會多列提綱、找到寫作規律、不斷整理出寫作例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福寫作 托福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