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board-849803_960_720  

GRE的備考之路中,很多考G新手比起制定自己的複習計劃來說,常會更傾向於參照一些高分考生的複習計劃來進行準備。然而計劃的製定並不能照搬照抄,只有適合自己的複習計劃才是最好的。下面就為大家點評一位高分考生的懶人學習法。

 

 

什麼是GRE備考懶人學習法?

 

高分學霸經驗分享

 

對於GRE考試來說,我是提前三個月開始自己的GRE備考的。在備考之前,當讓也是給自己制定了一套很完整的備考計劃,比如:每天必須八點起床背單詞;必須在幾點到幾點之間開始自己閱讀練習等等。但是,在堅持了一周之後,我還是果斷的放棄了這個計劃。原因很簡單,計劃是為自己定制的,如果為了計劃而強行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那麼,最後是根本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的。最後,我還是根據我的生活作息時間,為自己再做了一份計劃,也就叫它“懶人計劃”。現在,就從早到晚,把計劃細細一說吧。

 

每日上午學習安排介紹

 

其實,作為一個懶人,每天起床很晚是理所當然的。在我的機會中,需要自己在每天的中午十一點前務必起床收拾好自己,洗澡,保持好的心情與清醒的頭腦。一邊吃早午餐一邊回想昨天自己昨天學到了什麼,重點與難點等吃完飯再簡單看一邊。

 

 

每日下午備考安排講解

 

通常,很多同學都會覺得下午是比較困倦的時候,而我是恰恰相反的。在下午一點到三點的時候,我沒有絲毫的睏意。另外,在這個時間段比較長,通常我就會安排給自己做一下閱讀類的練習。個人覺得GRE考試中時間節奏上最容易出狀況的就是語文VERBAL的閱讀題,因此閱讀時間的控制特別重要,每篇閱讀的時間要控制在5分鐘以內。多練幾次,心中就有這個時間控制的概念了。

 

在三點之後可以稍作休息,然後,三點到五點做一些填空和數學的練習,至於具體練習的題目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自行決定。這裡就不具體講了。總之這兩個部分的壓力較小,填空等價還是以詞彙為主,再學習一些方法。數學則是要提升做題的正確率,因為基本沒有不會做的題,扣分都出在粗心大意上。

 

每日晚上複習方案指點

 

七點晚飯之後,可以看看自己之前寫過的作文,打開電腦和別人交流交流GRE備考的經驗體會。或是輕鬆輕鬆看看美劇,練練口語。這個段時間,還算是比較輕鬆,比較靈活機動吧。

 

而到了十點以後,對於我這樣一個夜貓子來說,真的可以說是越來越精神了,我給自己的製定計劃就是——背單詞。半夜很安靜,我自己背單詞覺得效率特別高。我的單詞記憶方法其實,也和多數同學差不多”溫故知新”,複習之前的,背誦最新的。一些頑固的詞彙還是需要反复的記憶。

 

 

懶人學習法價值盤點

 

可以看出,這位同學的計劃還是比較非常規的,基本完全放棄了上午時間,而把通常認為最適合上午背單詞的方法轉移到了晚上,完全為其生活習慣所量身打造。不得不說還是比較有想法的。而這份計劃看似懶人,但實際上無論學習強度還是覆蓋的GRE考試面,都還是相對合理的。而這位同學能夠最終獲得高分,這份結合自己生活規律而製定的複習計劃功勞不小。

 

總而言之,對於GRE的備考來說,其實大家不必於太過於在乎計劃的完美,而適合自己才是最為重要的,希望以上內容能為大家的備考帶來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