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710G  

1.開頭部分-開門見山

不要繞來繞去,特別是應試作文。
結構重點:

第一句話,提出問題(提出論題,現象等等)

第二句話,概括論述一下大概有幾種觀點。

第三句話,提出我的觀點。

第四句話,以下我會從哪幾個方面論述。

2.正文部分-先聲奪人

有人喜歡在闡述自己的觀點前,說說反方的觀點。然而,也有另一種方式。比方說: 買水果的時候,我們會把最好,最大,最新鮮的放在最前面。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先聲奪人。下面具體說說每一段的結構。

第一段:第一句話:提出該段的中心論點。第2-3句話,具體解釋闡述。第4-5句話,舉例。最後一句話,總結一下。這種結構稱之為,緊扣主題。

第二段:理想結構如下:第一句話,某某東東不僅僅.......(不僅僅的內容是對第一段的概括),而且......(而且的內容是本段的中 心)-這種結構,稱為環環相扣。下面的結構基本同第一段。當然並不是每個題目都能這樣的。因為有的論點僅有並列關係,沒有遞近關係。

第三段:如果時間夠建議寫。

3.轉折部分-滴水不漏

其實轉折部分也是屬於正文的。為了突出它的重要性,這裡單獨列出來。這裡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段需要放在最後部分。目的在於告訴看文章的人: 論證滴水不漏!注意這一段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表示一下觀點全面,說說別人的看法。而在於使你的論述更強!讓人覺得,你們反對派的意見其實我都考慮過了。

結尾部分-簡捷明瞭。重申一下自己的觀點。可以提個suggestion什麼的。但是千萬不要沒事來個轉折,表示一下中庸之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作文 GRE結構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