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614GRE考試是一個學術向的應試考試,所選題材大都有跡可循。比如女性題材,歷史之謎,黑人題材,科技現象,原理。

技巧一:讀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

GRE的一個段落其實就是一道邏輯單題無限擴充出來的段落,你需要知道裡面那些是Premise, 那些是counter-example/statement, 那些是conclusion。

技巧二:排除法做題

隨著GRE閱讀出題陷阱越來越多,很難保證你看到的“正確答案”就是正確的。很有可能B跟E比,E更正確,但是你連看都沒看E。

技巧三:善於總結錯題

總結錯題我的建議依然是Blind Review。Blind Review的意思是100%確定為什麼你選擇了某個答案。確定你為什麼選擇某一個選項,原文Line多少可以找到Back Up。

技巧四:終極技巧--Pre-phrase

這應該是GRE閱讀的最終極技巧了,在畫完Passage Map後做題時候不看選項,直接自己在腦子裡想出自己的理解。

技巧五:對於讀不懂的文章讀兩遍

很多人會說,這樣不是浪費時間嗎,Well maybe, it depends.如果你讀不懂做題也就徒勞,不如用原文定位的時間再去讀一遍。在練習階段如果遇到讀不懂的你不妨去試試。隨著你的閱讀量上去,你會發現你對文章的把握會越來越精准,以後一遍就能讀懂。

技巧六:通過不斷地練習

你能夠對晦澀的GRE文章和無聊的話題提起興趣;通過積累材料不斷閱讀對於你的不熟悉領域你可以不畏懼;通過長難句你可以把那些複雜的句子用自己的話講出來。這也是練習GRE閱讀最最重要的幾個技能。

技巧七:練習自己的節奏

GRE閱讀做到最後就是關於疲勞度,耐性和節奏的問題,你在練習的這段時間要隨時記錄這些考場上會影響你的因素。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