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604G  
想要去美國讀研究生就要申請GRE考試,並且成績的高低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申請學校的水準,另外不能光靠GRE成績,甚至是文書、個人態度等等的因素也相當重要。

1. GPA成績不能太低
一般來說,美國的大部分大學會對你整個申請作為整體來看,即使你的GPA過低,但如果你的標準化考試的成績例如GRE/GMAT的成績很高,或者工作經驗很強,都是可以彌補的。特別是一些大學計算GPA方法和普通的計算方法不一樣,可能會單獨計算專業課或者一些特定課程的GPA,這就對學生的GPA成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2. 獎學金可爭取但不能強求
你明確表示只有獲得獎學金才入學,學校雖然有位置,但沒有獎學金給你,或者有人已經明確表示,不要獎學金也沒問題,即使這個學生的條件也許比你差點,也會把他錄取,而把你拒絕。學校一般不會將這個原因寫在拒錄信上。但大家也要做到心裡有數,對獎學金請保持正確的要求態度。

3. 面試表現太差交流能力不足
現在越來越多的學校,尤其是各大頂級院校(主要是美國的著名商學院)會面試所有的申請者,這種面試是為了查看學生的溝通能力、思想的成熟度等,一般並不是很嚴肅,很像嘮家常,如果你提交的材料非常好,結果面試中的表現很糟糕,那就很有可能被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字神帝國 GRE考試 GRE成績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