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留學生哪些行為做不得  

美國留學生哪些行為做不得

 辛辛苦苦準備GMAT考試又辛辛苦苦申請理想學校再辛辛苦苦交申請資料及面試為的就是能進理想中的學校完成夢想。但其實,進入好學校才是挑戰的開始,一個不小心,就會美夢變惡夢。以下提供在美國讀書時必需注意的要點,辛苦的考生們千萬要注意哦。

 🔰關於學業:嚴禁抄襲/作弊

  在美國留學要注意了!做作業(特別是大作業或團隊作業)通常可與其他同學討論,也可以參考各種資料(若老師規定不能來討論或參考他人的,當然就不能做)。但要特別小心的是,不能抄襲其它東西或同學的作業要是引用參考資料,必須標明出處。如果沒有注意到這部份輕者課程零分,重者紀律處分,直至勒令退學、開除。至於考試作弊,那就取消成績、取消身份,嚴重的還會被起訴面臨刑期。

🔰關於隱私

美國是對隱私權非常看重的國家,美國法律嚴禁各種途徑侵犯別人隱私舉例來說,若是有天不小心拍了張美國當地學生(室友)換衣服的照片,並分享給他人次日該室友在別人手機上看見照片後告知父母,這時父母是可以要求學校嚴處這位拍照的同學就算後來對方願意原諒但學校可能會祭出停課察看的處分。這樣一個“污點”,對畢業後美國找工作時是非常不利另外出外遊玩看到老美的孩子很可愛,想要給小BB拍一張或者合影,均需得到其父母的同意才行,否則父母有權要求你刪掉關於他孩子的照片。

🔰關於交通:不理睬罰單遭通緝

  在洛杉磯讀書,汽車是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但關於交通安全方面對留學生來說是很大的問題。專家指出,常有留學生在機場求助電話,說有通緝令再審不得離境。經過查詢後才知道,是學生們對交通罰單置之不理,以致演變成通緝。所以,不管是大小罰單,如果是自己違規,一定要按時繳清;如果超過時限沒有繳清,罰金會翻倍上漲,甚至上統計名單。另外一方面如果發現罰單有誤,可以按照罰單上的電話號碼,先打電話瞭解清楚,同時準備好不在現場的證據,有備無患。

🔰關於煙酒:煙18,酒21

  美國攝入煙酒的年齡有嚴格的控制,年滿18周歲才可以抽煙;年滿21周歲才可以喝酒。去超市或者便利店買酒,都必須出具ID登記。由於現在去美國留學生逐漸低齡化,許多高中就過來留學,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不小心,在未滿可飲酒或抽煙的年紀時做了這些事,一旦被發現,不僅可能被學校開除,還面臨警局的起訴。一旦法院認定,也需遣返回國,還有可能面臨其他的處罰。

🔰關於感情:對女朋友要溫柔

  美國法律對於婦女兒童的保護是出奇嚴格,美國媒體做過一個實驗,一對情侶在街頭吵架,女方扇男方耳光,旁人只是笑笑路過,還有些幸災樂禍;反過來男方扇女方耳光,立即有人推開男方,還有人準備報警。另外也有夫妻(情侶)吵架,男方動手打了女方,女方報警,結果男方被抓起來起訴判刑,這時即使女方來求情都不管用了。凡此種種都會對留學生活產生影響,嚴重的還會被註銷學生身份。所以,對另一半再氣也不能動手。

🔰關於兼職:假期打工謹防受騙

  在美國工作需要工作許可,同時還要社會安全號來報稅,持F1簽證的留學生沒有工作許可,所以即使假期閑得慌,也不能從事正式工作。不過有些華人的行業會遊走灰色地帶,比如餐館、快遞行業,會允許沒有工作許可的人去工作。但要注意一些犯罪分子看這點,紛紛在各種求職平臺打出廣告,涉世未深的留學生陷入圈套。例如留學生被人以代購為名利用,教他們刷盜竊來的信用卡,最後留學生被捕。一旦有了這個記錄,還指望可以繼續學習嗎?

🔰關於智慧財產權

  根據美國法律,使用盜版軟體最高可被判入獄長達5年,或處以高達25萬美金的罰款。曾經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未得到授權的情況下,在論壇上傳OFFICE辦公軟體。事發當天,學校網監就找到他查證後報警。最終,賓州法院判其5年刑期,或者繳納25萬美元罰款才能獲批回國。同時也遭到退學處分。

  以上這些美國法律與安全知識一定要重視,因為違反後後果很可能十分嚴重,小則留下污點不利於日後留在美國就業工作,大則會被退學、遣返乃至有牢獄之災。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