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掌握<語義>考好 SC  

掌握<語義>考好 SC

 備考GMAT各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個過程裡,除了法知識會增加,很多觀念隨之改變。GMAT考試中的Sentence Correction(簡稱SC),中文翻譯為「修辭」,為什麼偏要翻譯成修辭呢?因為SC 很多選項中是<句意>有錯而文法是對的,因此在備考時要特別掌握好<語義>,才能選到正確答案。

常用手法可概括分為以下類別

改變修飾語的位置 例:我拖地,他走了進來

缺少表達邏輯關係的連詞,副詞或必要的形容詞 我媽生病了,我不能去學校。

錯誤使用連詞,副詞以及其他修飾詞 :他又高又帥,沒人喜歡他。

句子與分詞之間錯誤轉換以至於改變邏輯意思 例:我媽生病了,因為我不能去學校。

添加了不必要的資訊

主句與從句,或與分詞之間錯誤轉換導致語義不對

也就是說,做SC的關鍵核心是推理,基於文法基礎規則的語義推斷。因準備SC要掌握好基礎語法知識去推敲句子的意思。表達意思不清晰、有歧義、選項沒能清楚地表達出資訊之間的邏輯關係…等,都是SC中常見的題型。要熟悉這些題型,當然最快的方式就是翻開OG做幾道SC句子改錯題,就知道怎麼個考法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