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邏輯的”圖謀”  

GMAT邏輯的”圖謀”

 GMAT邏輯的”圖謀”並非深不可測,只要瞭解“元兇”的意圖就能抓住重點,見招拆招。其實,GMAT邏輯出題原則在於考察有效推理的能力,主要考察以下幾個方面:

論點構造題

  這類問題主要讓考生識別論述的基本結構、正確得到的結論、隱含的假設、有力的解釋性假說以及結構上相似的論點的類似性。換句話說,這類題型考察的就是識別怎樣的前提或附加資訊可以得出、支援或削弱既定結論的能力。從根本上看,就是在考察演繹推理的能力。

論點評價題

  這類問題主要讓考生在分析既定的論點基礎之上去識別加強或削弱既定論點的因素、推理錯誤、以及論述方法。也就是說,這類題型是在考察考生歸納推理的能力,要讓考生根據題幹中已有的推理找出支持、反駁的觀點以及假設條件。

行動計畫類題型

  行動計畫類題型的問題主要去識別不同行動方案的相對合適性、有效性或效率、加強或削弱擬議行動方案成功的因素、擬議行動計畫基於的假設等。這類題型出現頻率不高,在解題時完全可以依照前面介紹的兩種題型的解決方案,把它們綜合起來,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方法,處理其最佳合成作答.

 備考GMAT的同學不妨針對GMAT邏輯的“早有預謀的陷阱”制定自己的“攻克”計畫,讓自己在考場上可以順利過關拿高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