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1185626_960_720  

GMAT作文如何備考,這個問題常會困擾許多初涉GMAT的考生。到底應該先看範文還是直接自己動筆寫?為了避免新手走太多彎路盲從他人的備考方法卻沒有自己的學習重點,下面為大家具體介紹GMAT作文備考時的複習重點和具體目標。

 

 

結合自身寫作習慣提升水平

 

每個人的備考方式都有區別,主觀性較強的GMAT寫作更是如此。有些考生擅長構建整體框架,但在寫作素材論據的運用上卻有欠缺,還有的考生遣詞造句很有一套,但寫文章的時候思路混亂容易偏題跑題。對於新手考生來說,假如還不確定自己在GMAT寫作方面到底存在哪些困難和不足,那就不應該去盲從他人的寫作複習經驗。假如沒有針對自身問題進行有效提升,那麼這樣的複習其實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

 

提升練習效率需找准方向

 

大家在準備GMAT作文之前需要了解自己的實際水平,從而找准方向,集中突破。每個考生的專業背景、準備時間與英語基礎不同,在作文中面臨的問題自然也會不同,比如有的考生語言很優秀,但思想深度不夠;有的考生有自己的想法但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有的考生則是完全沒有思路,不知道改寫什麼,諸如此類。每個人都存在著差異,如果用一種統一的方法來進行準備,很難說對每個人都意味著高效率,有可能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小編建議大家先通過模考軟件中的作文題目進行一些基礎性練習,通過實際練筆發現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並在此基礎上在進一步整理制定出針對性更強複習目標更明確的寫作備考練習計劃。

 

一天一篇也要從根源出發找問題

 

在規劃GMAT寫作備考的過程中,一個問題需要各位考生提高警惕,那就是避免低效率低水平的重複勞動。對於GMAT匆忙的備考過程,這樣做顯然是在嚴重的浪費時間。正如專家所言,“很多考生一天一篇作文,但如果基本問題不解決而沉溺於題海戰術中,往往是事倍功半。如果不能透徹地了解自己的語法或者思維方式錯誤的根源在哪裡,而去備考,寄希望於考試時考到自己做過的題目,這種做法是非常危險的。考生可以用實踐-理論-實踐這種螺旋式的進步方法,先找到問題,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系統性的學習,打好基礎;感覺有提高了再來實踐,再發現問題再提高。”

 

大量練習重點在列提綱而非練筆

 

GMAT作文備考的過程中,大家要進行的重點是準備提綱,然後選擇性地練習實戰寫作,而絕不是拿出一大堆作文題目來練習。這是因為題海戰術有兩個問題:一是沒有解決根本問題,二是機會成本過高。前者是指大家並沒有真正找到正確的寫作提高的方法,可能只是把自己習慣但錯誤的寫法一遍遍地進行重複。而後者的機會成本,就是你花的時間過多,而這些時間本來可以用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比如說記單詞,學習語法或者看書開拓思路。所以,大家在寫作打基礎的同時,務必要把重點放在提綱也就是思路的準備上。機經真題可以不用每個作文題目都準備提綱,但最好是能每一篇都仔細想一想大概怎麼寫,在腦子裡過一遍留下基本印象。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在真正面臨GMAT考試的時候不會緊張,心裡有數知道該從哪下手。

 

總而言之,GMAT寫作的備考需要考生對自身的寫作水平有明確認識,並在此基礎上結合對自身寫作能力的針對性訓練才能實現高效的備考提升,小編希望本文內容能夠給大家提供更多寫作備考方面的啟發和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