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15托福寫作技巧:如何培養英文寫作思維能力?  

托福寫作練習我們需要掌握大量的詞彙語法以及長難句的運用,優秀作文總是在不斷地修改下不斷提升的。所以良好的寫作方法及優秀的範文參考也是我們需要的。而想要提高托福寫作的能力,邏輯關係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邏輯問題主要分為三大類:整篇文章中的邏輯關係,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邏輯關係,以及段落之中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邏輯關係。


1、段落之中的邏輯性
段落之中,即句子與句子之間的邏輯,是最容易錯的。考生一般習慣使用一些連接詞來將不同關係的單句連接起來。比如however,so,nevertheless等等。但是有時候,考生們只是習慣性地去使用這些詞彙,而忽視了這兩句句子之間的聯繫。比如有的考生習慣用however這個單詞,但是前一句和後一句真的是成對比或者相反的關係嗎?有的顯然不是,所以這樣隨意地使用連詞是不正確的做法。
還有一種現象則是觀點和例子之間的邏輯關係。簡單地說,一段段落是說明一個觀點的,但是這段段落之後的內容,比如所列舉的理由、數據、例子,並不能很好的說明論證之前提出的這個觀點,導致邏輯有誤。很多考生喜歡寫某個觀點不錯,但是太過片面了。而這樣的論證對於邏輯性要求十分之高,所以也就成了考生們的丟分點之一。


2、段落之間的邏輯性
段落是構成文章的關鍵之一,但是考生們卻最容易忽視段落之間的邏輯。很多考生習慣用“Firstly……Secondly……. Thirdly……”、“For one thing……For another thing……”或者“On one hand……On another hand……”等等這樣的詞彙。但是這一條條之間邏輯性呢?考生不去考慮,反正有這些詞,即使沒有聯繫也沒有關係。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段落與段落之間的銜接也要求十分自然,比如從小到大,從個人到國家、社會,從個體到整體等等,段與段之間也是要有邏輯聯繫的。


3、通篇的邏輯性
這點要求比較好做到,即文章開頭或者文章結尾提到的觀點論點,是否在文章主體部分有提到,是否一一對應,邏輯通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