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洞察GMAT的閱讀考試

 

洞察GMAT閱讀考試

 GMAT的每一篇文章均不超過350個英文單詞,內容涉及社科、理科及商科相關領域(行銷、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等)事實上GMAT閱讀考察考生理解、分析和應用書面形式的資訊及概念方面的能力。考生只要基於閱讀材料中明示或暗示的內容即可回答所有問題,無需相關的特定知識。這個單元的考試含解釋性、應用性和推理性問題用來測試考生的理解、分析、運用文章資訊的能力。以下說明備考方向

理解文中用詞和句子含義:這部分考題測試考生對文章用詞的理解能力和對英語語言的理解。

理解文中重要觀點和概念間的邏輯關係:這類問題需要考生能分辨一個論據的優劣,評估論據與觀點在文中的重要性。

據文中事實和陳述推斷:這部分考題需要考生考慮文中事實陳述或資訊,並在基礎上得出結論。

理解文本中出現的定量概念及演化:這類問題測試了通過對數位資料和簡易算術的解讀後得出結論的能力。

至於邏輯性推理的是在提出論據、評判論據及制定或判斷一項行動計畫方面的推理能力。題目的材料來自於不同領域。熟悉專業知識並非解答該類考題的前提條件。這部分測試考生以下三方面的推理能力:

①論據構建:這類問題需要你識別論據的基本結構、合理的結論、潛在的假設條件、論據充分的解釋性假說,或是結構相似論據的相似性。

②評判論據:這類問題可能會要求考生分析所給的論據,識別強化或削弱觀點的論據、論證時的推理錯誤,或是論證推進的方法。

③制定並評估一個行動方案:這類問題可能會要求你區分不同的行動方案的合適度、有效性及不同行動計畫的效率;區分強化或削弱預計行動計畫結果的因素,或是提出的行動計畫的潛在假設。

在“句子改錯”,會看到五個選項,並從中選出能最佳表達觀點或關係的選項。這是要求考生要熟悉標準書面英語的體裁風格和語法規則,並測試對錯誤用語或非有效表述的改進能力。分以下重點

①準確表述:準確的表述應該在語法和結構上都是有效合理的。它符合所有標準書面英語的規則。例如:名詞動詞一致性,代詞一致性,代詞格、和動詞時態。準確的表述不應有懸掛結構,錯置或不適當的修飾詞,不符合語言習慣或不一致表達或平行結構的錯誤。

②有效表達:一句有效的語句能夠清楚、簡明扼要且語法正確地表達概念或關係。這並不意味著單詞最少或最簡單的選項就是最佳答案;沒有冗詞及不必要的複雜表述的選項才是最佳。在評估語句中的用詞時,考生必須辨別用詞是否選擇得當、確切、且適宜上下文語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