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7t  

康康預測,對岸都推哦~~

[Conversation]
1. 命中字神聽力真經班1-6
男生下學期四門課全要交Paper,他要換掉兩門課,然後老師想讓他修德語,因為他之前學過,但是男生表示那都是高中時候的事兒了,過去很久了,他想修拉丁文,因為同學也在那個班,還想學習高數,但高數有兩個要求要學過三年高中數學和另一個課程,可男生不滿足要求。

2. 命中字神聽力真經班2-6
學生想換專業,數學換成biology,這個專業她非常喜歡。但是教授說如果要換專業,她需要推遲兩年才能graduate,不如在念graduate school時選擇biology。學生問有沒有summer plan可以做,並能夠轉成本專業的credit,於是professor recommend a summer plan in New York, 但是這個plan的老師今年就離開了,因此他必須推遲一年,然後apply for this project。接下來說到她的成績錄入錯誤,她有些concerned這個會影響她的申請,最後教授給出了一些suggestion。

3. 女生找實習,來詢問實習要求和需要的相關經驗,問有多嚴格。工作人員說問題不在於你的相關經驗,而是那個實習截止了。女生表示啥?不是下個月才截止嗎?這時工作人員發現女生想申的是夏季的實習,工作人員還以為是春季的。工作人員說不能做決定,夏季要求高,女生強調,我乃生物專業學生,有實力能勝任。工作人員建議她寫一個cover letter,女生問值不值得申請,工作人員建議試試。女生問還要準備什麼,工作人員表示找個教授寫個推薦信,填好申請表。

4. 一個學生向管理員抱怨,自助售賣機又出問題了,多收了她四刀。她本來想去學校的咖啡廳,但是人太多,再加上自助售賣機支持信用卡支付(出題),所以才去了自助售賣機。管理員說,這個自助售賣機是新換的。以前的雖然不好看,但是很可靠。這個新換的雖然有著很大的觸控式螢幕,但是不太好用。然後他告訴這個女生,如果要找回錢,需要給售賣機上印著的網站發郵件。然後這個女生說她還有一些關於售賣機的建議。管理員說這需要去找一個advisor。女生說她覺得售賣機應該賣一些健康的食品,例如牛奶之類的。而不是糖果這種。

5. 女生找生物老師,生物老師說她最近的quiz做的不好!女生表示來的目的是問最近一個作業為什麼分數這麼低。她明明都知道,也都說了。老師表示因為你的答案不夠完整。老師問她的學習方法,女生說有找tutor,老師問是否有prepare,她表示很忙沒時間。老師表示,生物需要花時間理解而不是只記住現象,要理解為什麼有那些現象導致了什麼結果。

6. 學生和俄語教授。學生剛從俄羅斯旅途回來,教授問他怎麼樣。他說雖然他在圖書館讀了很多文獻,但是剛去溝通還是有問題。但是到最後就好很多了。然後他想退掉哲學課,因為太難了,跟不上。想加入這個教授教的19世紀俄國文學課,雖然他知道這個課已經滿了,問教授有沒有什麼辦法。教授說,實際上今天早上剛有兩個學生退課。然後教授又說修這個課,必須之前修過中等什麼什麼課程。這個課很有挑戰性。學生說,他很admire一個19世紀的俄國小說家,寫了100多篇短篇小說,還是個醫學家。

[Lecture]

1. photograph是否是藝術,老師覺得既是documentary也是藝術(有題)。講了最早photo的出現更多detail,然後painting變得越來越不追求現實主義(有題)。後來photo適用的範圍更多是記錄,人們現在會修圖color和background,這也是create所以也是一種藝術(有題)。

2. 老師問,覺得世界上最大的organism是什麼,猜了一下以後說fungi,說了一下mushroom是其中一種。然後介紹了一個植物,特別大,在某個地區,都是它自己,然後介紹它是怎麼存活的,給了一個圖,然後解釋這個植物可以從樹裡面吸取養分。那個同學問,這在地底下,你怎麼知道是一個植物,老師說有兩個原因。第一從不同的dead tree提取了他的sample然後做了一個實驗,如果來自同一株植物,它們就會長在一起。第二,驗了DNA。然後又有同學問那為什麼只有一個呢?為什麼沒有多個或是競爭者,老師回答,因為環境很乾燥食物不夠,會影響繁衍,老師之後又提出了一個反思。

3. 講新型塑膠可以自我修復。分兩種,一種是通過caution,分三個過程,識別到被撕裂,然後化學反應,healing(出題),再最後修復。會留下像人類的疤一樣的痕跡。但是同一個地方只能修復一次。第二種是有很多層,也分三個階段。最後教授說這個反應比我們想要的速度慢太多,還需要很大改進。而且這個很貴,距離民用還太遠。可能會用在衛星的製造上,這還要取決於這種塑膠的壽命長短(出題)。

4. 講第一個踏上美國土地的人。從亞洲過去的。學生問為什麼他們在亞洲呆了好多年才去美國。教授說因為那個時候是大冰期(什麼Big ice age),天氣寒冷,他們沒法遠行。然後教授說,但是這是傳統的假設。現在有了新的假設,人們在美國發現了更久之前的人類,然後化驗DNA發現和亞洲的DNA有關係。這說明這裡的ancestors早就比之前那個說的第一個人之前來到了美國。但是科學家缺乏其他證據。但教授覺得即使沒有其他證據,只有DNA證據就足夠支撐這個假設。

5. 講動物儲存食物的事情,之前的hypothesis說動物不是因為想著未雨綢繆儲存食物,而是program to。做了兩個實驗,一個是第一天給了Jay 食物第二天不給,第三天給第四天不給,然後Jay 被訓練出來了,以後把食物都存著。第二個Jay在別的鳥在旁邊 observe 時,藏完食物離開後會回來重新藏食物,而沒被observe的不會,這證明他們真的是未雨綢繆。

6. Jupiter的兩個衛星,由每日過的兩個人造衛星引出,講述Jupiter的兩個衛星,Calisto和Ganymede。一開始說探測器飛到c星出,c星是木星的第四大衛星,發現c星不太一樣,吧c星和水星做了對比,兩個大小差不多。衛星內核是又ice組成,而不是metallic和rock。這個現象是通過人造衛星繞c星飛行,發現引力gravity不能維持其正常軌道。C的引力強,還講述了c星離太陽很遠,氣溫都在零下145度以下,所以冰能保持住。而且不想地球的冰,c的冰層和岩石一樣堅硬。其次還講述到c的地質組成沒有分化,沒有地和地幔,這是出乎科學家意料的。

7. 教授一開始提到了Sir Newton在解釋 solar system的形成方面的理論不準確,有一個新的理論,叫做N Model,可以很好的解釋solar system是如何形成和發展的,其基本觀點是說outer planets一開始都是在一起的,後來由於gravity 的相互作用,彼此分開,具體用了Jupiter 的例子來說明gravity 是如何相互作用的,然後進一步說到N Model不僅可以預測到the presence of the planets ,還可以解釋moon上面的craters是如何形成的,接著又說到N Model也有問題,說了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在解釋moon上面的craters形成時間上有問題,還有就是根據N Model,moon的inner orbit是不會收到影響的,但是事實上其收到了影響,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還需要繼續研究,但是越研究越會發現這個N Model理論可以解釋solar system 的形成和發展。

8. 植物學。講植物和真菌/細菌互利共生。共有兩種,教授先講植物除了氧氣和陽光和水外,還需要吸收礦物質,就像人需要很多種營養一樣。之後開始講互利共生,說他們互相幫助,又說這像人類一樣。第一種是植物和真菌互利共生,真菌能幫助植物固定大氣中的氮元素,空中的氮元素沒法被植物所吸收。第二種是植物的根和細菌互利共生,這個細菌能通過一種作用(有題),讓植物更輕易的吸收土壤中的營養。

9. 社會學。每個社會大概都會有一些約束(social control)讓人們做正確的率。男生提問這是不是指law。教授說不全是law,還有一些rude行為,這種不會受到法律制裁,但是人們也會覺得不要做。沒有court system的社會會有一些別的threat和懲罰使人們恪守本分,比如gossip還有family economic support。大概就是說你如果behavior很差,家人會cut off economic support。

10. Realism的定義的演變。Professor說Realism的定義就是反應真實細節的事物。然後說一開始有個叫melodrama的特別誇張,會使用到spectacles(壯觀的場面),後來改進引入set box,這個set box就像是牆一樣。觀眾可以聽見水流的聲音就在舞臺上,顯得非常的真實。

11. 講了個小說家的一些事情,他從小跟他哥去了Nevada(有題),一開始作為記者去Nevada,這個地方產銀子,但是挖銀子霈要複雜的機器,所以有很多well educated,人去了那裡,後來這個小說家遇到了兩個人對他的寫作產生了些影響。

12. business management,讓engineering system和production system都要學習(操作工和工程師都要學習對方知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