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30GRE考試失利常見原因分析  

GRE考試中因為各種原因而最終失利的情況並不罕見。面對失利,許多考生會選擇繼續參加下次考試提升成績。而在開始考試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從失敗中找到原因。是什麼原因導致GRE考試沒有考好?下面就為大家分析GRE考試失利的常見原因。

 

緊張導致發揮失常

 

有些考生在考前準備充分,卻因為初次上考場過度緊張,結果發揮不盡如人意,最終沒有取得滿意分數。對於大多數GRE考生,特別是第一次參加GRE考試的同學來說,緊張情緒其實十分正常。GRE本身就是一個充滿壓力的考試,無論是考試時間還是題目難度都會給考生造成巨大壓力。而如果是因為緊張導致了考試失敗,那麼之後要做的就是學會處理應對這種壓力。

 

具體來說,考生可以在第二次考試前進行模考練習,盡可能完全按照實際考試來進行,包括時間上的要求等,通過模擬真實考試來逐漸適應考試壓力。如果在考試中受到了來自外界的干擾,比如有人咳嗽或者座椅發出聲響等,那麼在模考中也可以透過打開電視等方式為自己增加干擾源,訓練抗干擾能力。

 

另外,考試中還可以透過調整呼吸節奏來緩解壓力。考試緊張的一大表現就是呼吸變得短而急促,考生應該學會注意自身呼吸頻率的變化,通過進行深呼吸來調節並減輕壓力,這樣做還能幫助考生集中注意力,更好的應對考試。

 

模考練習不到位

 

GRE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另一大原因就是沒有進行足夠的模考練習。很多考生往往忽視模考練習的重要性,或者只是把模考題目當成沒有任何時間限制要求的普通練習來做。實際上,模考是最容易幫助考生找到問題發現不足的手段,而高度還原考試時間和流程安排的完整模考練習,對於考生適應真實考試環境,學會在壓力下保持狀態發揮和掌握時間分配技巧也有很大好處。沒有進行充足的模考練習就貿然的上了考場,平時所學在考場壓力和不適應考試節奏等因素的影響下,往往連一半都很難發揮出來,考不出滿意的成績也就不足為怪了。

 

複習材料不給力

 

這個原因並不是把考不好怪罪到材料頭上,但由於GRE備考材料眾多,考生因為選擇了品質差的備考資料而沒有做好充分準備的情況的確常有發生,也往往會因此影響到考試的表現。建議大家在選擇備考材料前,因做好充分的諮詢和調查,透過多種管道詳細瞭解各類複習資料的使用和參考價值,選擇實用可靠的複習資料,比如Magoosh、曼哈頓GRE或者ETS官方出品的OG指南、字神的講義,都是值得推薦的GRE備考好材料。

 

不瞭解自身優缺點

 

不同的考生,在GRE考試中也會有不同的強項和弱項,有的考生語文較好數學不行,也有考生數學滿分但作文寫不好。只有找到自己在GRE考試中擅長和欠缺的地方,進行針對性的練習加以補足,才能更好的發揮實力,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如果連自己的優缺點都還不瞭解,去參加考試也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如何瞭解自己,這裡就又要和上文的模考練習扯上關係了。模考練習是發現自身問題最好的手段,平時在無壓力下做題時發現不了的問題,往往會在模考面前暴露無遺,考生也能因此給自己找到改進的空間。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對於GRE考試也是如此,希望各位在考試中沒能取得理想成績的同學,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發現問題,在之後的考試中有所進步,最終取得滿意結果。

 

犯了錯誤,除了及時改正,還應該學會分析犯錯原因。是什麼導致錯誤的發生?是在快解決一道題目時最後步驟出錯,還是一開始解題的時候就看錯了一些內容?很多考生容易在解題的最後階段出錯,原因往往是以為大功即將告成,心理上出現了鬆懈,從而導致了錯誤的發生。人們往往很容易在做事的最後階段出錯,就是因為這種心理上的放鬆大意。而無論何種錯誤,犯錯後找原因才是考生必須學會去做的。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