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02GRE和托福,你應該先考哪個?  

申請出國留學讀研的考生,一般都需要同時準備好兩份考試成績,一個是語言類考試,比如托福、雅思,另一類是根據學校要求的考試,比如商科的學生需要考GMAT,申請法律的需要考LSAT,而其它專業則需要GRE,那麼問題來了,這兩種考試到底先考哪個呢?

 

托福和GRE區別

測驗項目

TOEFL分聽、說、讀、寫四個方面,而GRE則考語言、數學和寫作三個科目,並且測驗方式上只有讀、寫,並不涉及聽說。所以我們可以瞭解托福偏應試,而GRE更重英語實力。

 

單字量

托福代表的是語言基礎,要想在托福考試中考出好成績,單字量需要達到8000個左右。而GRE則側重於學術英語,會包含大量的天文、地理類等生詞,一般考到320分的學生需要掌握18000個單詞,而且其中核心單詞在10000個左右。所以,GRE對於學生的單詞量會有更高的要求。

 

成績有效期

TOEFL的考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而GRE的有效期是5年。

 

最低分數要求

美國大學對於托福是有最低分數要求的,一般要求80分左右;而對於GRE,一般學校沒有總分的最低要求,但個別學校針對不同專業有GRE單項的分數要求。

 

誰先誰後

一、哪些人適合先考GRE?

如果考生本身的英語水準比較好,建議先考GRE,因為GRE考試內容比較多,不僅有測驗英語能力的語文類考試,還有數學等考試內容,準備起來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而且,GRE的有效期有5年之久。如果先準備GRE後,那麼在單字量的儲備上也會對托福有很大幫助。而且不少研究生院校都會要求申請當年的托福分數,所以把托福放在後面考,可以得到一個更符合要求的分數。

 

二、哪些人適合先考托福?

如果考生的英語基礎並不是很好,那麼先考托福更合適,TOEFLGRE相比,屬於純語言考試,相對較容易考高分。透過準備托福來提高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為之後的GRE考試打下比較良好的語言基礎,在TOEFL已達到80分以後再進行GRE的學習,能讓你更加適應GRE考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