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Oxqs72  

摘要:托福考試中遇到加試是一件比較糟心的事情,要額外消耗精力多做不少題目,卻並不能得到任何得分方面的好處,很多同學都會覺得很吃虧。那麼面對加試尤其是題量很大的托福閱讀加試,考生要應該怎樣應對呢?本文將分享一些應對加試的心得經驗。

 

托福考試中考生比較擔心的一個問題就是遭遇加試。無論是閱讀部分還是聽力部分,遇到加試就意味著要做更多的題目,特別是閱讀加試,整整多做一篇文章10道題目,壓力很大。如何應對托福考試中的閱讀加試?下面小編就來分享心得建議。

 

托福閱讀加試帶來巨大壓力

托福考試中會有加試的部分是閱讀和聽力,一般來說大部分同學比較容易遇到的加試情況就是其中一個部分加試,當然也有少數運氣特別不好的同學會碰到雙加試。加試不僅意味著考試時間的增加,更大的問題是會消耗大家的精力。特別是閱讀加試,由於整整增加了1篇閱讀文章和10道題目,對考生來書哦解題壓力是非常大的。而面對加試,大家普遍覺得閱讀加試更難應對,主要原因在於:

 

1. 閱讀部分本身是考試的第一個部分,而且也是整個托福考試流程中時間最長的一個部分,相應的閱讀本身的文章和題目數量都很多。光是正常流程的3篇文章30道題目做完都會消耗大家許多精力,讓很多人覺得頭暈腦漲,更不用說還要額外再多做一篇文章和10道題目了。而因為閱讀加試而影響了整體狀態,對於之後其它3個部分題目的解答也會造成不利的影響,這也就給考生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壓力。

 

2.閱讀不同於聽力,其文章的選材範圍相當廣泛,聽力加試就算是增加了一篇對話和一篇講座,這些對話講座的選材範圍相對閱讀的文章來說依然是比較小的,相對來說更好把握。而閱讀加試可能出現什麼類型的文章考生就完全難以預計了。再加上如今已經基本取消了原有的經典加試,考生很難把握閱讀加試的內容題材,這也會讓大家覺得閱讀遇到加試是很麻煩的事情。

 

如何應對托福閱讀加試?

那麼,考生如何才能順利應對托福閱讀加試,在盡可能不影響答題狀態的情況下完成加試呢?小編給出兩條比較實用的心得建議:

 

1. 日常備考先做準備:

首先,會不會遇到加試全看運氣,因此為了避免大家臨場遇到加試手忙腳亂,小編建議大家在平時備考的時候就提前做好應對加試的準備。具體來說,考生需要具備單篇文章限時內做完的能力,現在托福閱讀部分的標準答題時間是54分鐘,總計3篇文章30道題目,而閱讀加試則在此基礎上按照一篇文章平均18分鐘增加考試時間,也就是說,大家需要確保自己能在18分鐘內讀完一篇文章做完配套的10道題目。而不是有些文章做得快有些做得慢。單篇文章的答題速度有了保證,大家才能比較好的確保在考試中遇到閱讀加試也能及時做完。

 

2. 模考訓練時自己增加文章:

其次,大家在進行托福閱讀的模考訓練時也要自己加入閱讀部分。現在大部分同學做模考可能用的都是托福官方模考軟件,這套軟件雖然擬真度很高題目權威性也很強,但有個問題是完全沒有考慮到加試部分,所有套題都是按照沒有加試的標準模式來設置的,因此考生如果一直按照這套教材來模考,也很容易養成沒有加試的答題情況,到了考試時遇到加試可能不適應。小編的建議是大家可以在模考前先自己找一篇沒做過的文章題目,然後按照流程模考到閱讀做完前3題後自己再主動做多一篇文章題目,以此來達成模擬加試的目的,提前習慣一下加試的流程。

 

3. 學會及時調整臨場心態:

大部分同學面對閱讀加試壓力大,其實主要來自於心理層面,也就是說並不是題目做不了不會做,而是因為要多做題所以心裡產生了各種負面情緒,有覺得厭煩的,也有擔心之後狀態會下滑的等等。因此,小編希望大家能夠學會調整臨場心態。大家主要需要明確這幾點,首先4篇文章哪篇是加試你是猜不出來的,可能是四篇中的任意一篇,所以要杜絕猜加試的想法,每篇文章都認真去做好才是正確態度。其次加試題只是麻煩並不會很難,所以不要擔心碰到難題做不出的問題。第三加試也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遇到,也許有人運氣更糟遇到雙加試也說不定,所以不要覺得特別委屈或者不公平。最後加試可能會導致你流程比別人慢,當你解答聽力的時候其它人可能已經在答口語了,有機會可以偷聽一下別人的回答提前做好準備,從這個角度來說加試也並非完全一無是處。

 

總而言之,托福考試中閱讀部分遇到加試雖然是一件比較糟心的事情,也會給大家帶來額外的應試壓力,但小編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主動尋找應對加試的方法提前做好準備,化壓力為動力。這樣大家才能在考試中更好地發揮實力拿到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