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4圖  

 

 

 

 

 

 

 

GRE閱讀備考除了練習閱讀能力提升閱讀詞彙外,還有一樣工作需要做好,那就是練習一些閱讀的解題技巧。練習技巧不僅是為了提升正確率,也能幫助大家減少解題時間提高答題效率。下面就來為考生介紹GRE閱讀的4大解題技巧。
 
 
🌼 保持好奇心 🌸
 
想必大家在聯席閱讀時,經常會讀到一些晦澀難懂的概念,這個時候,不同的態度就會對之後的學習產生一些影響。比較積極的思考方式是“真有意思啊,我又了解到某些東西”。雖然事實上你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再讀到這些文章,去了美國你也只會讀關於你專業的學術文章,但GRE為你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你去涉獵更多的領域。當你讀到美國憲法修正案、美國黑人奴隸鬥爭史、女性作家時試著讓自己置身於這樣一個年代,你會發現自己更投入。而在這一過程中,你的知識面也得到了開拓,有時候還會學到一些新的詞彙和其他內容,無形之中便提升了自己的英語閱讀水平和知識積累。
 
 
🌼 記錄新概念、事件、人物 🌸
 
GRE閱讀的pre-knowledge到底有沒有用?對於這點,很多老師和學生的看法都不太相同,考慮到GRE閱讀有兩個難點:句子晦澀難懂和做題時間非常有限,一遍必須讀懂,
 
如果你事先對某一概念了解了,那麼pre-knowledge絕對可以幫你化險為夷。但是不要把自己的觀點過多的帶入到文章,這樣會影響你的理解。而當你在閱讀的時候讀到了自己不熟悉的概念,可以Notebook或者Word等隨時記下感興趣或者不知道想要查閱的東西,或是直接搜索一下相關概念,對於以後的閱讀積累也是很有幫助的。
 
 
🌼 主動去閱讀 🌸
 
這是一個再強調也不過分的習慣。做GRE閱讀練習時,積極的心態十分必要,也就是主動去讀,消極被動的閱讀態度和習慣會讓你讀完一篇文章根本不知道講了什麼,無形中便降低了學習效率。而主動讀文章最好的方法就是PEAR法。這個不是梨的意思,而是四點首字母的集合:
 
1⃣  Pause,讀完每個段落停下來;
2⃣  Evaluate,總結大意,思考此段落的作用;
3⃣  Anticipate,預期下一段會講什麼;
4⃣  Reassess,讀完下一段再對第二步的evaluate進行評估。
 
讀下一段接著繼續PEAR直到全文讀完,Reassess全文並清晰了解全文的行文方式和邏輯構思。
 
 
🌼 Passage Map 🌸
 
讀完文章用10-15秒在腦子裡畫一下這個文章的Map,行文方式,每一段講了什麼,作者態度。這是最重要的10到15秒,很多考生忽視了這10到15秒直接跳去做題,這樣你不但對整篇文章做不到心中有數,更會造成讀了後面忘了前面。
 
你在每一次讀完一篇GRE文章,都需要在腦子裡形成一個Passage Map,這是非常重要的。
 
 
以上就是GRE閱讀提高的技巧,大家好好學習掌握,GRE考試一定能取得不錯的成績,加油備考吧!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