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圖  

 

 

 

 

 

 

 

 

 

有不少考生會對雅思聽力地圖配對題感到很痛苦,這其實是因為在平時復習時候缺乏針對性的技巧訓練。針對地圖配對題,我們應該使用什麼解題技巧才能提高自己的正確率?以下將從地圖配對題的常考題型和臨場技巧進行分析。

 
雅思聽力地圖配對題的題目,分為選擇題和填空題,而主要題型可以分為三大類:
 
💎 街道類 💎
試卷中已經提供了一條街區或好幾條街區的簡單地圖,同時標註了街道和部分街道名稱,聽力過程中會對這個街區或好幾個街區進行描述,需要大家根據聽力的內容去做信息匹配,或者寫出某棟建築的名稱。
 

🌟 小叮嚀

試卷中的地圖,裡面標註的街道和建築名稱一般都是大寫字母,而大部分考生對大寫字母往往沒有那麼敏感,所以建議考生答題前,務必先默讀和熟悉地圖上的名稱。
 
 
💎 區域類 💎
範圍限制在某一區域內,比如體育場地或旅遊景區,試卷中會提供這個區域的簡單平面圖,一般會表明東西南北方向。需要大家根據聽力的內容,比如聽力中提到的方位提示語,來填寫某個場地名稱,或者給場地上的建築做匹配。
 
 
💎 室內佈局類 💎
試卷中會提供某個房間或者某個建築樓層中的內部佈局平面圖,比如辦公樓大廳的內部分佈,展覽會展台的佈局。
 

🌟 小叮嚀

應該注意各個佈局的相對位置,內部路線方向,根據聽力內容中提到的已知信息來做好定位,回答題目。
 
 
了解了以上三種主要雅思聽力地圖配對題型後,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提升自己的解題技巧:
 
找到定位起點
起點就是聽力內容中提到的起點,比如gate, door, entrance,或rear entrance(後門),是比較容易聽出來的。
 
一般聽力內容中,會根據起點的左右兩邊進行展開,因此考生在審題不妨提前把起點的左右標出來,在後續聽力中,也更容易定位。而如果試卷上的平面圖中,有東南西北指向標,那很可能在聽力內容中我們會聽到東西南北的相關描述,因此建議也要養成把方位在相對位置標出來的習慣。
 
 
謹記已知信息
試卷上的已知信息是地圖配對題的解題關鍵。很多考生在聽題的時候會跟不上聽力錄音的速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對地圖中已知信息不夠敏感和熟記。因此建議在審題的時候要嘗試熟記試卷上的已知信息,尤其是單詞的讀音,在心裡默念幾次,增加熟悉感。然後以一定的順序記憶平面圖上的信息,這樣在聽力錄音時,聽到該信息的反應速度會更快。
 
 
預測展開順序
雅思聽力有個很重要,同時對考生也很有幫助的特點,就是題目順序與聽力錄音展開的順序是一致的。所以大家在審題的時候要去預測每一道題目之間的邏輯關係,進而預測聽力錄音可能展開的順序。
 
在平時復習和訓練好以上三種雅思聽力地圖配對題解題技巧,同時在單詞背誦方面,大家可以提前掌握好雅思聽力中高頻出現的方位詞,地圖配對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