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  

時序女神荷賴(Horae,希臘語Horai)是希臘神話中掌管自然時令和秩序的諸多女神,是宙斯和正義女神忒彌斯所生的女兒們。她們最早是大自然的不同季節的化身,後來演變為自然秩序的化身。

第一代時序女神分別代表著一年中的三個季節,分別是代表“春”的塔羅(Thallo)、代表“夏”的奧克索(Auxo)代表“秋”的卡耳波(Carpo),常被稱為“時令三女神”。

第二代時序三女神分別是代表“正義”的狄刻(Dike)、代表“秩序”的歐諾彌亞(Eunomia)代表“和平”的厄瑞涅(Eirene),常被稱為“秩序三女神”。

時序女神像仁慈的天氣女神,把春天的祝福和秋天的收穫分散到人間。

古希臘人最初把一年分為兩季,後來又分為三季,隨著人們對時節的認識,最後才分為了四季,當然時序女神的數目也相應的產生變更。到了後來,時序女神的數量增加到了12 位,白天的每個小時都有一位女神掌管。

時序女神在希臘語中寫作Horai,是希臘語hora(分隔開的一段時間)的複數形式。英語單詞hour(小時)便來源於此,本意是掌管時序的12 位時序女神之一。英語詞根horo-(時間)也來源於此。

 horo-:(一段)時間
 hour:['aʊɚ] n. 小時;鐘頭;課時;…點鐘
 horal:['horəl] adj. 時間上的;每小時的;一小時的
 horology:[hə'rɑlədʒi] n. 鐘錶學;測時法;鐘錶製造術
 horoscope:['hɔrəskop] n. 占星術;星象;十二宮圖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