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試涉及的知識點很廣,許多考生拿不到高分都是因為在某些科目上存在明顯薄弱環節所致。而想要在考試中提分,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彌補自身的弱點和不足。下面小編就來介紹相關提升技巧,一起來看。

 

 

GRE數學弱點如何提升?

 

一般來說,大部分中國考生在GRE數學方面還是比較有優勢的。以去年為例,GRE官方ETS公佈的中國考生數學平均分為165分,而數學滿分為170,由此可見數學對於大多數中國考生來說難度並不算高。假如考生的弱項是數學,那麼大家首先可以根據做錯題目的原因來找找問題所在。假如是真的一點都不會做,對知識點缺乏理解,那麼小編建議大家多補充一下基礎,把官方指南OG裡涉及這個知識點的部分仔細看一遍,先把基本概念搞懂再做題。而如果考生是因為粗心大意犯錯,那麼就需要加強對於這些容易出錯的出題陷阱的認識,大家可以製作一本錯題記錄本,把所有發生過的粗心問題都記錄一下,經常性地回顧翻看,以確保自己不在同一個陷阱裡栽倒兩次。

 

child-945422_960_720  

GRE閱讀得分低訓練方法

 

閱讀弱項的考生大致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邏輯閱讀弱

 

邏輯閱讀是閱讀中比較有特色的題型,類似於GMAT考試的邏輯CR題。這種閱讀題的特點是文章本身篇幅並不長,大致在1-2段左右,但題目卻涉及到對於文章論據論點等邏輯關係的考察,考生如果只是單純讀完文章不進行一些推理分析,或者本身思路不靈活缺乏邏輯推理能力,面對這類題目的時候很容易不知道如何下手。假如考生不擅長的是邏輯閱讀,那麼小編的建議是學習一下整理分析邏輯鏈的能力,把一篇文章的邏輯關係通過紙筆寫出來,不要只在腦子裡面想,借助書面整理邏輯鏈的幫助來更加清晰地理解題目,通過這種方式鍛煉邏輯能力,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藉助一些GMAT邏輯 CR練習題的幫助。

 

 

2. 閱讀時間不夠

 

時間不夠來不及做閱讀是比較常見的問題。的確,比起題目相對較短的填空來說,GRE閱讀很容易給考生一種花的時間更多但收穫卻不高,性價比較低的印象。特別是面對長篇閱讀時,考生經常會因為讀文章花掉太多時間。因此,假如大家閱讀時間不夠,首先要做的就是想辦法提升閱讀速度。這方面的資料很多,各種跳讀略讀找中心句做標記定位的技巧大家都可以自己挑選來訓練一下。提升閱讀速度還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詞彙看不懂那就提升詞彙量,長難句搞不定看長難句教程。總之根據自己具體問題來找到解決方法才是關鍵。閱讀其實也是一種積累的過程,考生最好能夠自己在平時多安排一些原版課外讀物的閱讀任務,只要閱讀量積累上去了,大家在閱讀方面的很多問題會自然而然地得到解決。

 

GRE填空弱項要這麼練

 

最後要說的就是填空弱項的問題。填空弱一般來說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詞彙量不過關,GRE填空最重要的考點還是詞彙。詞彙如果不過關,無論掌握了多少其他技巧,在GRE填空裡都還是會走得很艱難。因此想要提升填空,說到底考生還是需要紮紮實實地以提升詞彙量為主要目標。不要幻想著可以靠著一些技巧和竅門不背單詞就能徹底搞定填空,這些技巧最多算是錦上添花的輔助手段,無法幫助你跨越詞彙這道鴻溝。所以,詞彙量不過關的解決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背單詞打好詞彙基礎。

 

另一個相對不太重要的原因是缺乏一定的解題技巧。就如上文所說,GRE填空光考詞彙有時候並不保險,有些題目需要考生從文章中尋找線索,進行一定的邏輯推理分析能力,才能更為輕鬆地進行解答。這方面最為明顯的就是等價題了。等價題並非簡單的考察大家對同義詞的掌握程度,而是需要考生具備一定的分析能力,找出放在句子裡最適合貼切的一組詞彙才能完成解答。因此,考生在面對填空題時,如果想要單靠詞彙量進行碾壓,也很容易因為忽視細節而出現錯誤。假如考生因為缺乏技巧解題而讓填空變得薄弱,其實提分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多整理歸納一些解題中可以用到的技巧,平時做練習的時候也注意加強訓練,不要只靠詞義來判斷選項,而是適當引入一些技巧來幫助解題,逐步提升對於技巧運用的熟練度。

 

 

綜上所述,考生想要在GRE考試中取得好成績,那麼盡可能補足自己的弱勢考試項目就是必須做好的一件工作,只有全方位達到高分標準,考生才能真正取得較大提升,考出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