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8-1  

又命中啦:㊗️賀命中🎯字神真經7篇:閱讀3篇+聽力4篇!

4. 明朝時期人口浮動的原因
開頭提到明朝時期農業產量的增加帶動了人口的增長,而農作物的增加主要是因為既有的良好農耕技術傳播到較多地方 。
中間段提到一個collapse讓人口少掉了整整三分之一,其中的原因是因為plague,另外政治動盪也是原因之一。
之後又提到明朝的人口數在某個時期達到not preconceived 的數量,學者們提出了兩派解釋,第一派是認為因為同面積下的農產物增加,因為一年可以有2-3次的收成;第二派則認為是因為從國外引進了sweet and white potato和玉米。
文章後半講述明朝時期的氣候較冷,且北方外敵Mongol 和Manchu屬於遊牧民族,需要依靠草原而活,低氣溫導致他們需要向南尋求更適宜的居住環境,因此對明朝形成了巨大的壓力。
最後一段是結論段,先說農業發展雖然會受到氣候影響,不過和對於疾病出現的新immunization使人口數量增加。另外也有一些比較modest 的原因,像是政治動盪及一些草藥的應用。

5. Were Dinosaurs Warm-blooded? 恐龍是不是恆溫動物?
開頭說,雖然以往研究多認為恐龍是變溫動物因為他們屬於reptile,但近期有研究及證據指出恐龍可能是恆溫動物。
原因一:居住地太過於極端。雖然當時的氣候應該較現今溫暖,但在極端地區,季節的溫度變化還是很劇烈。如果恐龍是像鱷魚之類的變溫動物,在冬天時,他們會需要一個可以冬眠、隱匿的地方,然而在發現恐龍遺跡的極端氣候區並不存在那麼大的洞穴或藏匿地,因此恐龍應該比較像狼...之類的恆溫動物。
原因二:不同於變溫動物的表皮屏障(insulation)只提供避免輻射直接影響的隔絕作用,恆溫動物的表皮有防止體內溫度散失的能力。雖然表皮很難被保存,但在化石周遭還是可以看到周遭的殘骸resemble 現在恆溫動物表皮上具有的特徵,有些像毛髮有些像羽毛。
原因三:從predator和prey的比例來看,恐龍應該是恆溫動物。一個學者提出,因為恆溫動物需要大量的 “fuel” 來維持體溫的恆定,而變溫動物則不需要。因此,如果在一個生態環境中,predator/prey的比例下降,那麼該環就應該存在恆溫動物,而的確,再分析恐龍存在的世界裡,predator的數量是明顯少於prey的,所以恐龍很有可能是恆溫動物。
原因四:骨骼的結構。變溫動物的骨骼有相似於樹的年輪的特徵─會因為氣候改變而有density改變所形成的環形構造,而恆溫動物因為不管氣候如何,體溫都保持在一定的範圍,所以不會有這種骨骼特徵。最近的研究發現,恐龍的骨骼並沒有這樣明顯的環狀構造,因此恐龍應該是恆溫動物。
結尾段說到恐龍存在於所有想像的到的地方,包括陸地、海洋、空中。而如果恐龍是恆溫動物,那對於現在普遍被接受「因為恐龍是變溫動物,所以劇烈的氣候變遷導致他們的滅絕」的假說就會不成立,那恐龍滅絕的原因為更撲朔迷離。

6. 十八世紀的日本建築的變化
主要講到的是家庭結構的變化和統治上的原因,導致日本要去改變之前的建築結構—需要每二十年就重新建,很容易rotted,和較小的建築結構。
第二段主要講到的是家庭結構的變化,除了需要給自己的家庭還得給妻子的家庭也提供住房就需要更大的房子。
第三四段講到政治上的原因:為了讓部下們都住的更近,更好的統治;為了彰顯權利和地位;為了儲存武器;這幾個原因導致日本的掌權者想要更好的房屋。
第五段講到,這樣子的結構很浪費錢,且費時,所以日本折衷 在帝王的住處用的是豪華的大的建築,但居民地區還是用的是以前的建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