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417G如果GRE閱讀文章中出現深奧的學術名詞,總會在上下文中給予或多或少的淺顯解釋,而這些解釋可以幫助考生大概理解名詞的含義。比如,很多人認為插入語是GRE閱讀文章中無關緊要的東西,因此可以忽略,但插入語中往往包含了對複雜名詞的解釋,其作用本質上說就是通過增加冗餘度來降低文章的理解難度,因此不可隨意忽略;又如,為了說清楚某個術語的含義,文章作者會用類比的手法,將複雜的概念用讀者更易理解的事物做比,因此類比的手段往往也是考生需要關注的內容。

 

其次,根據GRE閱讀文章的命題規律,考到複雜學術名詞的題目一般為細節題型,而攻克細節題型的關鍵就是定位。因此,為了實現解題時的快速定位,閱讀文章本身的時候要對這些學術專有名詞做有效的標記。

 

GRE閱讀詞彙標記法是指標對文中出現的一些很有可能考到卻不容易記憶的細節內容,考生用自己能看得懂的最簡單的符號在試卷的恰當位置進行標記的一種方法。

具體的標記方法有很多,比如用首字母提煉法,將該術語名詞的首字母標記到該行的行首;當一篇文章中出現許多首字母相同的不同名詞時,可能需要提煉多個字母,直到該標記能夠唯一標識某個名詞術語為止。根據以往的經驗,解題時只要能夠迅速定位,那麼這種複雜術語詞彙就不會有太大殺傷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