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05G  
💫 GRE閱讀雖然難度偏高,但考了那麼多年,也被許多老師和考生總結出了一些應對的經驗和心得。對於GRE閱讀中常見的六大題型,考生應該如何應對?


🎯 1.中心思想題
所謂中心思想題,是GRE考試當中唯一具有主觀思想的考題。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對於文章的大概意思還有考生對文章總體結構的把握能力。因為GRE考試的範圍涉及範圍很廣,幾乎包括了考古,生物,文學和社會科學等等幾個比較大的科目。所以針對這樣的題型,幾乎是對所描述的客觀事物的記錄以及內容的記敘,不會涉及作者自己的態度以及觀點。
  
🎯2.列舉題
列舉,顧名思義,就是通過對文章中符合考題的幾個例子進行列舉,以獲得正確的選項。列舉題的形式包括以下兩種:第一種是對文章中沒有提及到的例子進行列舉。考察的方式是通過詢問考生選項中沒有被提及的例子,進行排除,考生可以定位原文,然後選出正確的答案;第二種,選擇文章中提及到的事例。總之,列舉題在文章中出現的幾率會很大,通常一篇文章會出現一道題目。
  
🎯3.複述題
針對於複述題,是GRE閱讀中最為簡單的考題,只要考生可以根據題目要求回歸定位原文,那麼針對此類的題目,考生及可以迎刃而解了。回答這種題型的技巧是,考生可以分析選項中是否有通過原文改寫而成的句子,改寫形式包括形容詞與副詞之間的改寫,動詞與動名詞之間等等,這就靠看考生對於文章句子的定位了。
  
一般說來,複述題都會很明確的指引你,或者是給予考生很直接的定位線索,如“在文章中的第幾行”或者是告訴考生與文章結構密切相連的詞或短語。這樣考生就可以進行快速的定位。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