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考試常見失分原因分析  

GMAT考試常見失分原因分析

GMAT考試是考生進入理想商學院的有效證明,也是體現考生競爭實力的證據,因此,考生要想辦法提升自己的GMAT分數。這就需要考生對常見的失分點非常瞭解,並有效避免。以下針對GMAT考試常見失分原因分析,希望對備考有幫助。

沒有選擇合適的備考資料備考資料對考生來說是必要的,備考資料可以說是GMAT考試的載體,考生即使掌握了所有的考試技巧和方法,如果不用備考資料進行練習實踐,一切都是空談。好的備考資料能夠讓考生獲得快速進步,相反,如果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資料就盲目開始備考,效果就會不盡如人意。建議在選擇備考材料前,先做充分的諮詢和調查,通過多種管道詳細瞭解各類複習資料的使用和參考價值,然後根據實力選擇最適合的複習資料,如ManhattanGMAC官方出品的OG指南,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GMAT備考好材料。

模考練習不到位GMAT模考是考生瞭解備考水準最直觀準確的方式,考生要正確對待。對模考成績,以一顆平常心看待。但模考成績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它可以間接反映出備考中存在的問題,讓你高效備考。因此,備考中後期一定要進行適當的模考練習,千萬不要因為省事而忽略這一重要步驟。模考是最容易幫助考生找到問題發現不足的手段,對於考生適應真實考試環境,學會在壓力下保持狀態發揮和掌握時間分配技巧也有很大好處。沒有進行充足的模考練習就貿貿然上考場,往往連一半的實力都很難發揮出來,考不出滿意的成績也就不足為怪了。模考是檢驗考生真實水準的重要措施,考生要用正確的心態來看待,不要存僥倖心理。

過於緊張影響正常發揮GMAT考試有嚴格的時間要求和考試標準,可以說考試難度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緊張的壓力。有些考生考前準備充分,卻因為初次上場而過度緊張,結果成績不盡如人意。對於大多數GMAT考生,特別是第一次參加GMAT考試的同學來說,緊張情緒十分正常因為GMAT本身就是一個充滿壓力的考試,無論是考試時間還是題目難度都會是很大的挑戰。而如果因為緊張導致考試失敗,那麼之後要做的就是學會處理應對這種壓力。

對於這種情況,考生要想辦法應對這種壓力。考生可以在二戰前進行模考練習,盡可能完全按照實際考試來進行,包括時間要求等通過模擬真實考試來逐漸適應考試壓力。另外,考試緊張的一大表現,就是呼吸變得短而急促,此時可通過調整呼吸節奏來緩解壓力考生學會注意自身呼吸頻率的變化,通過進行深呼吸來調節並減輕壓力,這樣做還能幫助考生集中注意力,以更佳的狀態應考試。

GMAT考試是一場持久戰,考生在備考過程中一定要從各個方面去提升自己的實力,同時對於常見的失分點要十分瞭解,並且學會避免自己犯同樣的錯誤。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