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閱讀高分經驗  

GMAT閱讀高分經驗:這3個細節要拿高分須重視

 GMAT閱讀想要取得高分,考生除了訓練閱讀速度磨解題技巧外,還需要對整個解答過程中的細節要點加以關注,否則就很容易在各種細微環節上扣分而導致無法提分。以下提供3個考生需要把握的GMAT閱讀高分細節請考生多多留意哦~

🎲不要糾結於特定詞彙片語在考試中,考生不要耽溺於一兩個詞彙、片語的含義猜測耽溺於對一兩句語法結構的分析。在複雜的GMAT文章中生詞、片語比比皆是長達數行的複雜句也屢見不鮮。若把時間放在詞語猜測和句法分析上將因小失大嚴重地拖慢現場閱讀的速度。須知GMAT閱讀考試與其他題型的要求不完全一樣其他考題(如等價、邏輯)對每句話的要求很高幾乎必須讀懂才能做題。而閱讀試題的出題者不指望考生在現場有限的時間內就能理解精確度所以出題以主題、態度當然也要加上一些細節提高錯誤率。但這樣的細節防不勝防考生不能因為一個不知從何處冒出的難題而放慢速度大讀細節。所以在現場做閱讀理解部分時遇到生詞、片語和奇難結構的句子要敢於毅然決然地一掠而過同時可以在心中用合理性原則推知它們的大致含義。

🎲做題時找原文語言重現做題時要學會找到原文,尤其是解具體細節題時必須做到此點。因為GMAT閱讀的一個大難點就是:選項間的混淆程度很深。所以必須把原文中相應的敘述找出來看哪個選項是對原文的精確改寫是則為正確否則為錯誤。不能憑印象做題因為選項間的差異有時候可能微小到一個介詞、連詞、冠詞或語氣詞上更不能完全信任自己的知識背景因為美國的學術觀點(尤其文科)和我國有很大差異。

🎲不要過度精讀深究GMAT考試現場閱讀時除了已確定下來的主題句之外一般不要反復琢磨精解每一句話這個原則聽起來很容易做到。可在實踐中考生需要掌握GMAT閱讀技巧,往往不由自主地去試圖讀懂每句話、每個細節在較難處不惜花費大量時間反復閱讀。這重精讀精講大量閱讀的習慣重句子語法分析輕全文把握訓練就使廣大考生不敢在緊張的考試中放棄掉無用的內容。其實很多細節是再讀多少遍也沒有完全精解的可能的就在這段掙扎裡極其珍貴的考場時間被浪費了。

以上就是GMAT閱讀把握高分必須重視的3個要點。考生若在面對GMAT閱讀時成績難提升陷入瓶頸,不妨參考本文內容,也許會茅塞頓開找到適合的方法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