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3242862_960_720  

GMAT寫作AWA是議論文,因此提煉和樹立自身對話題的看法樹立文章觀點並在此基礎上展開論述是標準寫法。然而想要做好這一點並不容易,考生常會需要在AWA議論文觀點寫法上的指點,本文將為大家提供提升樹立和展開觀點水平的寫法經驗指導。

 

無意義和功能的“廢話”

 

考生在GMAT寫作中經常會寫出這樣一類句子。它不是闡述理由的觀點句,在文章中沒有任何功能性且無意義,只是對自己將要論述的話題做一個宣告。即沒有作者的觀點和態度,也不知道作者要從哪個方向去寫。比如:“The subject of this essay is purpose of schooling.”或“I would like to write about the causes and solutions of juvenile delinquency.”這類句子不能出現在主體段做論點,也不適合做GMAT寫作的話題引入。

 

觀點過於寬泛

 

在各類教導寫作的材料中,大家應該時常會發現關於強調GMAT寫作論點一定要寫的具體,越細越好的指導建議。而考生經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會出現一些很寬泛的論點句,以至於在較短的篇幅裡並不能充分展開,甚至有時候會造成觀點重疊。比如:“Mobile phones have changed our life greatly. ”這句只是說手機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但是並未點明從哪些方面上帶來了改變,因此把這個觀點具化一下:“ Mobile phones can serve as a connection to the Internet, which can be extremely convenient for obtaining information wherever you may be.”再比如:“Advertising has bad effect s on all of society. ”這一句說廣告有不良影響,我們需要寫出具體的方面“Advertisements which exaggerate the function of the products may mislead the consumers.”

 

論點狹窄無展開

 

第三種誤區,與第二種誤區相反,有寫考生的GMAT寫作論點寫的過於狹窄以至於沒有展開的空間甚至沒有進一步支持的必要。這類句子與其說是觀點,倒不如說是事實的陳述或者只是舉了個例子而已。比如:“There are more local residents engaged in tourism industry. ”這句陳述了一個事實就是在當地越來越多人開始從事旅遊業,並非觀點,可改為:“Tourism brings huge economic benefits to local residents. ”再比如:“The consumption of fossil fuels increase in recent years. ”這句說化石燃料的消費近年來有增長,需給出論述重點,假設我們要論述原因:“The consumption of fossil fuels increasing in recent years results from two factors.

 

一個論點句中包含兩個或多個主題

 

這種現象在讓步段的寫作中尤為明顯,讓步段寫作要求針對反方一個論點進行反駁論述。如果反方觀點或反駁論點出現這種多主題情況,很容易讓文章失去統一性和連貫性,從而導致邏輯不清,扣分嚴重。比如:“Advertisements can help people make purchasing decisions which may not be rational. ”這句想說廣告能幫助人們做出購買選擇,又寫道可能造成衝動消費,兩個觀點且自相矛盾,改為:“ Advertisements can help people make purchasing decisions.”再比如:“Different generation differ from each other a lot in living habits and attitudes.”這句說不同年齡段的人生活習慣和觀點不同,其實主要想強調這樣容易帶來衝突,改為:“ Different living habits and attitudes of different generation may cause conflicts while living together.”

 

以上就是幾個GMAT考試寫作中常見的扣分雷區。希望大家都能從上文中吸取教訓,在自己的寫作中多加注意,避免以上問題,如此才能在GMAT作文部分得到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