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_wallpaper📌GRE大部分考生都在背單詞上投入了不少時間和精力。但詞彙記憶不深刻背過就忘的現象也蠻常見。如何才能有效提升GRE詞彙的記憶效果?

1. 至少準備兩本詞彙書

GRE背單詞中,始終只盯著一本詞彙書其實並不是好方法。這是因為GRE詞彙往往需要經過較為長期的記憶才能逐漸積累出量來。而在背誦過程中,只使用一本詞彙書很容易讓考生產生疲勞和厭煩情緒,而這種負面情緒的積累對於記憶時非常不利的。另外,GRE詞彙書雖然數量眾多,但每本書在收錄詞彙方面都有各自的側重和傾向性,因此,考生在背單詞過程中,最好的做法是準備至少兩本詞彙書,可以拓展詞彙記憶的範圍,擴大對GRE生詞的接觸面。

2. 效率降低及時改變方法

GRE詞彙記憶中,不少同學都會遇到瓶頸期,也就是所謂的怎麼背都記不進去,詞彙量停滯不前。建議大家不要再強迫自己圍繞著一些GRE詞彙資料打轉了。不妨找到一些輕鬆的英文原版資料來看,而在瞭解其文章內容之餘,也不妨去看看其寫作的方法和結構,或是他們語言表達的方式。在這個過程中,相信大家的詞彙量也會無形間得到提升。

3. 實戰有助加深詞彙記憶

積累詞彙量還是要回歸到我們平時的一些機經和真題練習當中。在平時GRE的備考環節中,重視通過實戰練習來積累資料中的詞彙非常重要。特別是各類機經真題資料中的詞彙,往往都是一些比較關鍵而核心,很容易出現在考試中的高頻詞彙。

4. 尋找適合自己的最佳記憶時間

在我們為自己建立GRE備考計畫的時候,每天的背單詞大家當然也都是希望風雨無阻,持之以恆的。但是,在真正執行的時候,很多人卻會發現,每天堅持背單詞其實並不是那麼簡單。很多人都比較青睞于早晨這段時間的,因為清晨起床的記憶感覺總是超好的。但是,每天晚上的一段時間也是很不錯的。有科學研究表明,人的記憶會在睡眠中自動整理分類,而最優先處理的就是距離睡眠最近的那段記憶,所以這個時間段記憶其實也是特別有效率的喔~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