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緩解緊張情緒技巧分享  

GMAT緩解緊張情緒技巧分享

面對GMAT考試,如果說不緊張,一定是違心之論,適度的緊張可以帶來積極度;但毁滅性的緊張就要小心了。以下這些現象表現,就是一種預警,請考生務必要注意哦。

容易產生倦怠感: 明明考前幾天休息得很充分,然而上了考場沒做多久的題目就覺得有些消耗過度疲憊不堪。這其實就是緊張情緒所造成的的影響。

句子讀了幾遍都看不懂:對文章句子理解發生遲鈍,反閱讀不能掌握含義。這種情況相信不少考生都遇到過,而大多數人可能都會把原因歸咎到精神不集中上。其實這是一種緊張的表現,而假如這個問題不及時發現並解決,考生的考試時間就會白白浪費,整個答題節奏都會受到嚴重干擾。

肌肉緊張導致打字失誤:在寫作文打字的時候,一個難度並不高的單詞,反打了好幾遍都出錯,與其說是對打字不熟練或者不適應鍵盤鍵位,不如說是因為心裡緊張引起的動作變形所導致的。這種情況在運動員身上比較常見,但假如考生太過緊張,也很有可能在打字等動作中發生。打字錯誤不僅會影響大家的寫作速度,更麻煩的是容易打斷考生的寫作思路。

緩解考場緊張情緒技巧分享

小動作緩解疲勞應對倦怠感,可以使用一些快速的小動作緩解疲勞。例如:深吸一口氣,然後放鬆渾身的狀態,但是需要考前進行練習,以便不耽誤寶貴的考試時間。

充足睡眠考前不要太拼命,學會適當放鬆調整身心狀態,特別是睡眠一定要保證充足,不要在考前熬夜複習。有些考生把衝刺提分的希望寄託在考前幾天,拼命壓榨精力,這對於考試當天的表現其實是非常不利的,不僅加重了生理負擔,也無形中給自己造成了更大心理壓力,反而更容易引發緊張情緒影響正常發揮。

學會自我心理暗示調節 :  除了做小動作以外,考生也需要學會一系列的自我心理暗示調節方法。比如遭遇難題不會做,可以告訴自己大家題目都差不多,別人也許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等等。這種自我暗示的方法雖然看似有些自欺欺人,但實際上在考場上卻能夠為自己加油打氣,增強考試自信。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