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0fwx  GRE詞彙量多難記,但作為GRE考試的基礎,不得不好好培養對詞彙的熱愛!

一、“記單詞”簡化為“認單詞”

  一個單詞包含很大的信息量,包括它的拼寫、含義、讀音和用法。如果放在一起記憶,效率容易低下。在記憶GRE詞彙的初期,可以只將“拼寫”對應“含義”,而不用記憶單詞的讀音,甚至不用記憶單詞的確切拼寫。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大大降低背單詞的難度,而且更能專注於記憶的過程。另一方面,這樣做也是合理的,因為許多單詞只需要在閱讀中認識,而不需要作為會表達的積極詞彙。

二、專注的重要性

  記憶是一項需要高度專注的思維活動,往往通過積極地回顧已有的知識,應用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才可以達到最好的記憶效果。因此,對於單詞的初次記憶,最好選擇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段,並儘量排除分散注意力的因素。此外,專注力是一種消耗很快的資源。如果覺得效率不高,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後再進行單詞的記憶。

三、記憶的保持—複習

  記憶伴隨著遺忘,一般需要複習多次才能成為永久記憶。尤其對於單詞的初次記憶,如果不去可以回顧,可能會在幾秒之內就會忘記(例如早上醒來,如果不去可以回想剛剛做的夢,夢境會很快忘掉)。複習的時間點因人而異,因為不同記憶法的遺忘速度有很大的區別。廣泛引用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建議以“5分鐘,30分鐘,12個小時,1天,2天,4天,7天,15天”這八個時間點進行複習。但因為所有人的複習都不可能如此機械固定,所以小編建議學習者見縫插針,反復利用零散時間進行複習。複習單詞的時候,爭取通過單詞的拼寫回顧出它的含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