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數學解題注意4項  

GMAT數學解題注意4

 GMAT數學大部分考生來說難度不是很高,但實際上能夠真正確保數學高分甚至滿分的考生卻寥寥無幾。這是因為缺乏對數學正確認識,備考階段的疏忽和輕視考場各類注意事項這些都可能造成意料之外的扣分。以下提供考試時要注意的4個要項提醒考生在考場時需多多留意以免失分哦本文結合了GMAT權威講師的分析,為大家做完全解析。

讀題時放下筆

首先,考生要知道,你是在做數學題而不是閱讀理解題,不需做任何筆記。如果在讀題的時候還不斷的寫字,這會影響思緒而錯過很多重要資訊。GMAT數學題的題幹,考生只需抓住兩點就可以:考點以及資訊細節。確保時間和準確性才是關鍵。

清楚瞭解考點

GMAT考試中,很容易出現一些陷阱等著考生們跳下去。於是考生們往往會陷入其中例如再回頭去看題幹,選擇了錯誤答案而不自知,浪費了時間和精力。其實考生們在正式解題前,應該清楚瞭解這道題的考點是什麼,是一個值一個變數還是一個百分比。這些最後答案的定義很可能會關係到做題方法,不同的求值就會有不同的捷徑。

解題前先排除錯誤答案

GMAT數學題中的選擇題型,一般會有五個選項,而這其中有些選項會很明顯的常識錯誤。比如,一道幾何題的題幹中,有資訊可以讓你推測出求的是一個直角三角形,然而給的答案卻不滿足三角形的性質,那麼考生完全可以直接排除這個錯誤答案。這樣的方法,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來確定答案的準確性。

不要馬上代入公式

很多GMAT考生喜歡看完題幹,馬上一股腦代入公式解題,然後算出答案發現選項裡根本沒有,於是再回過頭去仔細看題目看自己是否有什麼遺漏的。這是很不好的習慣,不僅浪費時間和精力,還會混亂考生的思維,造成一種焦急錯亂的心態。

總而言之,GMAT數學看似簡單,實際上要求並不低在面對考試時仍必需端正心態腳踏實地學習才是硬道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