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托福充電站的Lily老師。

考試旺季快到啦,大家練習得還好嗎?
收到一些同學的訊息,問題都蠻切中要害的,整理跟大家分享。

有想要甚麼疑難雜症的解答,快別害羞上FB私訊我吧!
可能很多其他同學也有一樣的困惑喔~~

FAQ Round 2:
【自己要怎麼練口說呢?】

口說除了讀書會跟上課之外,一定要自己練習!!!
上課可以幫助自己了解題型;讀書會可以實際演練與分享想點。
不過說話的音量、語調、內容、筆記、克服緊張這些都只能靠自己練習了!

提供以下的練習方法讓大家照表操課:
1. 自己錄音練完一套題(六題)。
2. 六題練完就會有六個錄音檔。從第一題重新開始聽,把自己的缺點記錄下來(沒講到聽力的重點?講太慢?太小聲?文法錯?諸如此類)
3. 重錄第一題,改正原本的缺點。如果一直講不好,可以寫點筆記整理思路。但切忌寫稿照著念,練習自己造句很重要。
4. 不管錄幾次,講到自己極限好的狀態為止,才進入下一題。(自我要求)
5. 接著一樣的步驟重複剩下的題目,最後就會有自己講得很好的六個聲音檔啦!表示自己是做得到的~

最不好的狀況就是,明明講不好,卻不重新錄,一直練新題練習,這樣只會原地踏步喔……加油!自己練口說是必備技能喔,還是講不好再來找我練習XD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