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考試中正確率比完成考試更重要?  

GMAT考試中正確率比完成考試更重要?

對於備考GMAT考試的學生一直有個疑問,關於增加正確率重要還是完成考試所有題目重要?因為考試時間有限,所以很多考生就很難抉擇,我是要爭取完成所有題目呢?還是要解決難題,提升我的正確率呢?本文就幫大家解開這疑惑,希望對大家備考有幫助。

時間不多,該完成所有考試題目,還是解決難題提升正確率?

  我們先看一下GMAC怎樣說:GMAC表明,在GMAT考試當中,正確率很重要。但是完成考試更重要。如果不完成考試GMAC會在算分的時候有嚴重的扣分。沒完成的題目越多扣分就越嚴重。我們知道正確率是考試高分的關鍵,也是許多考生孜孜不倦地追求目標。然而,過於追求完美有時候反而會影響考試成績。在GMAT考試中與其一味追求每題都能答對,不如先把完成全部考題當成目標。完成GMAT考試遠比在某一題上鑽牛角尖,因而浪費了大量的答題時間要重要的多。

   然而根據GMAT考試的評分機制,未能完成考試會根據未完成的題目數量扣相對應的分數。然而,如果你因為前邊解決難題花了很多時間,在之後所剩不多的時間裡倉促回答完所有問題,而非均勻安排考試時間,認真地完成剩下的大部分問題,你的成績可能會更低。所以,取得好成績的最佳戰略是要調整好考試節奏,並完成考試。

如何擺脫怕做錯的心態,大膽的放手難題,節省時間呢?我們要擺脫十多年來養成的怕做錯題的心理,就要坦然地接受錯題,考740540的人或許正確率都在70%,但前者是在750-760難度的題目中對錯各一半,後者是在550-560難度的題目中對錯各一半。在做練習題時,若因粗心大意做錯了一道題,則應思考如何避免再次犯錯。若因為題目太難而做錯一道題,則應該思考如何才能讓自己更快地做錯這道題。耗1分鐘和耗3分鐘都是錯,那麼耗3分鐘就太不值得了,所以這就要求我們鍛煉良好的做題習慣。

如何鍛煉自己的做題節奏呢?

 1、一定要在平常做題時養成按時完成的習慣,也就是說在規定的時間裡一定要PASS題目,或者說在規定的時間到來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出選擇。遇到實在解不出來的題目而時間又迫近了,那就憑感覺矇一個吧。2、不要在任何一道題上停留過長的時間,即使你覺得可能可以趕回來,例如某些難題你需要花4-5分鐘完成。試想如果有3-4道難題,你花了12-16分鐘,你已經不大可能趕回來了。3、在有把握的題目上一定要堅決,也是節省時間的好方法,因為有時考試的直覺,就是你累積出來的水準。要相信自己,不要猶豫太久白白浪費時間。

 以上就是關於GMAT考試中完成考試比正確率更重要的介紹,關於GMAT考試,由於不瞭解、不熟悉而產生的錯誤想法和觀念很多。而坊間謠傳的各類流言,希望考生都能練就一雙火眼金睛,學會辨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