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備考容易放鬆警惕的幾個盲點  

GMAT備考容易放鬆警惕的幾個盲

     通常準備進行GMAT考試的同學,都是對將來的留學院校有一定要求的。這部分考生一般都是具有很強的自律性和學習能力,但依然會考出落差很大的分數,究其原因很多時候是備考的方法不得當。在諸多GMAT學員案例中發現了一些具有普遍性的備考問題,在這裡和所有考生分享。小編一直堅信從一開始矯正方法、掃除盲點,才能保證之後的備考事半功倍。因此他在尋找學員的備考盲區方面特別有心得,其中最具共性的問題有:備考時間越長越好;做題速度快就是王道;按照通常邏輯來判斷。

  以上這幾點乍看之下都無問題,但仔細推敲就會發現它們給考生帶來的備考陷阱。首先關於時間問題,很多人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較長的備考週期,把時間拉得很長,而這往往無法成為獲得高分的保障。複習計畫太長,如果沒有每天都按照計畫去實行,很容易消磨自己的興趣,導致複習效率低下,最後反而得不到預期的效果。

  如果是基礎較差的考生,需要前期較長的時間來積累單詞和鞏固語法,那可以考慮早點開始準備,但也要在備考期間學會充分利用時間,不能一直拖著直到把早期複習的東西都忘了。一般而言很少有人能在6個月的時間裡堅持每天去複習5個小時,複習了超過3個月的學生,往往在後期階段也會產生疲乏,因此大家不要寄希望於把週期拉長就會有好的收穫,計畫的制訂還是以科學合理為首要。

    其次關於做題速度,GMAT題量大自然需要一定的做題速度,但也不是說在備考階段就盲目追求快速。在GMAT學員中碰到過一些對自己要求極嚴的學生,他們在備考初期階段就將耗時3分鐘以上做對的題目都要算錯。其實訓練速度已經是備考後期的事情了,在前期的時候還是要多花點時間來弄懂每道題,確保正確率。然後基於正確做題的前提再來訓練熟練度,而熟練度上去了速度自然會加快。另外從心理上來說,每個人都不喜歡遇到挫折,而追求速度會使得錯誤率上升,這會打擊考生的積極性,讓疲乏期提前到來。

      最後說一下GMAT的獨立判斷。在考前我們會聽到很多關於考試的言論,GMAT考試是選拔精英的考試,如果連自己的獨立判斷都沒有,就很難做商界的精英了,所以GMAT有很多題都考驗考生們的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尤其是作文專案,並非需要人云亦云,迎合大眾口味的邏輯思維,只要你能有理有據地自圓其說就是一篇好文章。

  GMAT備考找對方向是很重要的,雖然對自己有信心衝擊名校要求的考生有很強的毅力,在學習中也不會因此感到乏味,但是,他們最需要的是在漫漫長路中科學合理的指點和引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