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6托福寫作與雅思寫作之間的差異究竟在哪裡  

托福寫作與雅思寫作之間的差異究竟在哪裡?對於想要到國外留學的同學來講,第一步就是參加托福或雅思考試!但是,這兩種考試,我們應該如何選呢?托福和雅思的區別又在哪裡呢?

在選擇出國留學的考生中,有很多考生對於選擇托福考試還是雅思考試都存在疑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考生不了解托福和雅思的區別。其實托福和雅思在四個單項上都存在差異,不過,本文首先和大家介紹托福寫作與雅思寫作的區別,幫助考生更好地選擇適合自己的考試形式。

1、考試形式不同

新托福考試和雅思考試最大的區別就是形式,托福寫作是一個傳統的紙筆作答考試,會有答題紙、鉛筆和橡皮。雅思考試順序是小作文,然後大作文這樣安排。按照我們的寫作習慣,是先看到題目再進行寫作。而托福考試則不一樣,首先考生需要在電腦上作答,因此對於考生的打字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要求。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托福兩篇作文當中,第一篇綜合寫作會先要求大家閱讀一段文字,然後再聽一段聽力,最後根據你所閱讀的材料和聽到的聽力進行寫作;而大作文也就是獨立寫作,在形式上和雅思大作文基本上是保持一致的,所以雅思寫作和托福寫作主要的區別,實際上是體現在第一篇作文以及答題方式上。

2、考試時間稍有不同

雅思的寫作時間一共是60分鐘,兩篇作文:一篇小作文和一篇大作文。一般來說,小作文的時間是20分鐘,大作文的時間是40分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時間並不是官方公佈或者說官方要求的時間,而是建議考生分配的時間。因為官方會給定一個小時,然後讓大家自由地分配,但是根據往年的經驗,往往是這樣的分配相對更科學一些。而托福寫作是50分鐘的時間,也是兩篇文章,一篇綜合寫作,另外一篇獨立寫作,綜合寫作是20分鐘的時間,而獨立寫作是30分鐘的時間。在這裡,兩部分寫作時間是固定的,考生不能夠把50分鐘的時間自由分配。

3、字數要求不同

雅思小作文會分為數據性的作文和非數據性的作文,字數一般會在150至180字之間,而大作文則是按照論證和寫法分為四大種,字數一般情況下是要求250字到280字之間。托福考試的綜合寫作字數要求是150至225字之間,建議盡量不超過225字。而獨立寫作部分要進行一個話題的議論文形式的敘述,字數一般情況下300到400字之間是非常不錯的長度,太長或者過短都不太好。

4、難易程度不同

首先雅思寫作的題目難易程度要大於托福寫作。我們會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許多的雅思考生的閱讀和聽力可以獲得7分,甚至是8分的高分。但是,同樣一個學生這一次考試的寫作成績卻會考到5.5分或者是6分相對較低的分數。而造成這種分數差距的一個本質的原因就是雅思寫作題目設置的更具難度。大家可以發現,托福寫作對於學生的文章字數要求是很高的,它要求學生在這個地方要就是寫出一定長度的內容,但是它的題目設置的往往是非常清楚的,所以學生並不會出現看錯了題,或者跑題的現象,或者這種情況相對較少一些。

5、能力考查程度不同

托福寫作和雅思寫作明顯托福寫作對於綜合能力的考察比較強,因為在綜合寫作當中,托福考試要求閱讀,聽力和寫作,這三方面的能力,而雅思雖然小作文也要求你看表格,或者是看圓餅圖,線性圖,柱狀圖進行寫作,但是並不要求你聽,或者是讀一段文字,因此它對於這個單項的考察是相對比較固定的。因此我們可以發現綜合能力的考察上,還是托福要求更嚴或者更高一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