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ya 陳與康老師合照.JPG  


💐 高分同學:Wanya 陳 💐
考生身分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醫電子與資訊研究所
英文背景TOEFL CBT 250 (2006年)
考試地點一戰 台北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V155 Q170 AW3.0 總分:325
考試日期2015/07/2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Economist blog文章,考滿分網站,吳中東閱讀,楊鵬難句,背單字用的APP(Anki, Quizlet, Magoosh Vocabulary flash card)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開始本來打算自修,但自己背單字和寫填空題一個多月以後,發現根本不理解填空要問什麼...決定找專業的老師幫忙。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麟渡兮填空編排得很好,加上朋友的朋友補過字神很推薦,試聽過後就不猶豫的報名了全科班!
  
🍀 字彙
字彙班幫助我縮小背單字的範圍,背熟講義裡的單字就涵蓋了80~90%做題需要的字,不用再亂槍打鳥背一堆網路上推薦的單字書。我的複習方法是上完課後自己把單字key成Anki的字卡,反覆複習。至於Quizlet(可以下載網友發佈的單字書) ,和Magoosh Vocabulary就有餘裕的時候再背,認識的字比較多以後,做題目比較不會慌。但是跟解題關鍵有關的字大概字彙班講義裡的就夠用了。
  
🍀 閱讀
閱讀班我是跟字彙班一起開的,本來自認自己閱讀程度不錯,應該可以自己念。但聽了康老師的課覺得獲益良多!尤其碰到文學類的文章,康老師的文章架構分析根本就救命稻草啊,不然文章那麼長,讀到第二段就忘記第一段的觀點了。這種主動式閱讀的方式 (知道作者意圖:現在在講正方觀點,但下一段就會用反方觀點來打正方) ,對從小受台灣教育的我來說很陌生。相關的參考書可以看這本" Manhattan LSAT Reading Comprehension Strategy Guide",裡面有一些主動式閱讀的觀念和範例文章練習,但我覺得康老師的課才是實戰!閱讀講義我也是上課前先做一遍,上課聽講解,回家再做一遍(很重要,才確定自己有用上課學到的方式去解析文章)。考試當天唯一帶的一本字神講義就是閱讀啊,試做一兩篇熟悉的文章感覺才能定下心來。
  
🍀 邏輯
原本邏輯也是完全不知道怎麼準備的一科...想說只有幾題就蒙混過去就好,但聽了王祥老師的兩堂課就豁然開朗。掌握了題目類型,跟錯誤答案的特徵,之後就不會被題目呼嚨了。
  
🍀 寫作
威廉老師的課幫我建立文章結構和加強論述,也提供了很多範文。尤其是argument的寫作方式, 我完全靠上課教的招式去攻破題目。寫作的準備其實沒有捷徑,就是多寫,沒時間的話就寫outlines,但至少要計時寫過一兩篇全文。然後看範文去加強自己論點。
  
讀書計畫
3月~5月:假日補習,平常日晚上花2~3小時左右複習和做題,白天空檔用APP背單字。6月~7月:計時練習和模考,考前一週請了兩天的假,連週末一共四天,在家做題,調作息跟穩定心情。半職考生最大的挑戰就是念書不能中斷吧,即使下班回家很累了,還是堅持每天要念書。因為是半職考生,所以一開始把準備考試的時間拉得很長,後來其實有點疲乏,還好一戰成績就過關。建議還是準備3~4個月就考試,效果會比較好。準備順序:字彙+閱讀 -> 填空 -> 寫作 -> 計量+邏輯。其他每一科的讀書計畫在心得裡有大概描述。
  
完整高分心得分享請看:http://goo.gl/EZVeQ3

Wanya 陳.png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