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  

排名並不能代表一切,不過仍是我們選校時的一個好參考。
福布斯公佈了2016年美國最佳大學排名。榜單一出,不少人嘩然。哈佛跌出前三,去年的榜首Pomona College下跌到了第七,排名最高的公立學校是西點軍校,名列第14位。

福布斯將研究型大學和文理學院放在一起進行排名。前50的院校中,包含26個綜合性大學和24個文理學院;前10的院校中,包含6個綜合性大學和4個文理學院。而前50中,公立學校僅佔9席。而且西岸大學慢慢超越東北部大學、文理學院競爭力加強。

福布斯排名將視角聚焦在了投資回報率 Return of Investment 上,「值不值」的問題。主要根據以下因素,對全美660所大學進行排名:

學生滿意度:25%
畢業生成就(收入、影響力等方面):32.5%
學生債務:25%
畢業率:7.5%
學術成就比重:10%

我們看到畢業生成就佔了很大的比重。根據福布斯官方消息,本次排名主要呈現了三個趨勢:

1.The emerging clout-flip from the Northeast Establishment to new guard West Coast schools;

西海岸學校崛起。眾所周知美國東北部是教育重地,一些老牌名校比如哈佛耶魯普林斯頓等都坐落於此。

2.The contest between small student-centric liberal arts colleges and juggernaut STEM-oriented research universities;

小型文理學院和以STEM教育為導向的綜合大學之間的競爭激烈。今年前10的院校中,包含6個綜合性大學和4個文理學院。

3.The disproportionately high number of old, private schools as the best return on investment.

老牌私立學校有著較高的投資回報率(94%以上),排名前25的學校,有11所投資回報率為98%,MIT和芝加哥大學的投資回報率高達99%。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