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stion-1301144_960_720.png

準備留學考搞不清楚優先順序和基本功要多扎實嗎? 下面我們一一解釋給你聽~

 

單字量

一般留學考,托福單字量或許一萬就足夠,而GRE可能就要兩萬甚至更多,那麼,GMAT到底要多少單字量才足夠呢?

 

GMAT而言,標準就是: 能不能看懂題目,能不能了解題目在說什麼

其實,托福的考試單字範圍,也涵蓋了大部分GMAT的考試範圍,所以若有能夠應付托福的單字量,就不需要再過度增加單字。

若是先考GMAT的同學,因為涵蓋的單字範圍更廣,因此考完後就足夠去應付托福。

 

要不要背GRE詞彙?

不可否認,即使有足夠的詞彙,在閱讀RC文章的依然會遇到很多生詞,因為GMAT閱讀文章大多摘錄於各種論文和評述,文章內容並不是我們在報紙雜誌上常見的,而且GRE的詞彙偏難,甚至平常不會用到,GMAT的專業單詞就算不知道意思,也不會過於影響你對於文章的了解,當然,若是之後想要增進自己的單字量,再去背GRE的文章的話當然另當別論囉!

 

到底要先準備哪個呢?

依照這個問題可分為兩種方向

  1. 已經準備托福等語言測驗,然後準備GMAT的同學
  2. 想先準備GMAT再準備托福的同學

 

關於這個問題,若你已經有足夠的英文基礎,可以先從GMAT開始準備,考完GMAT看托福或許會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但是!!

若是英文程度不足,建議先從托福開始準備,畢竟托福是一個語言水平測試,並且包含聽說讀寫,備考時也比較不乏味,而且由淺至深循序漸進的進步,這樣才不會有太大的挫折感喔~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