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考試 - IR篇  

GMAT考試 IR篇 

Integrated Reasoning(以下簡稱為“IR”)是GMAC20126月考試改革新增加的單項,單獨算分(即不計入800分總分),滿分為8分,考試時間為30分鐘,共4種題型。以下分就1IR的本質(2IR在日常複習中所占比重;(3IR的複習策略和考試策略分別說明

 ❶IR的本質先看看OG》官方給出的IR定位

The Integrated Reasoning section measures your ability to understand and evaluate multiple sources and types of information—graphic, numeric, and verbal—as they relate to one another; use quantitative and verbal reasoning to solve complex problems; and solve multiple problems in relation to one another. This section includes text passages, tables, graphs, and other visual information from a variety of content areas; however, the materials and questions do not assume detailed knowledge of the topics discussed. The Integrated Reasoning section differs from the Quantitative and Verbal sections in two important ways: 1) It involves both mathematical and verbal reasoning, either separately or in combination, and 2) questions are answered using four different response formats rather than only traditional multiple-choice.

一言以蔽之:IR=Verbal+Quant,且IR對這兩部分考察的難度均低於800總分中對VervalQuant的難度。也就是說,IR並沒有考察任何新技能,在複習QV的同時,也是間接為IR做準備。既然沒有考察任何新技能,為什麼總有很多考生表示很難呢?主要原因可以歸類有(1)表現形式多樣這是讓很多同學“覺得”IR難的一個重要原因,光題型就有四大類,還夾雜著若干圖形圖表,形式多樣,看到題目就頭昏了(2)做題時間緊張30min12題,平均每題只有2.5min時間;(3)資訊不直接部分需要使用的資料需經過計算才可以得出;(4)市面上相對應的複習策略、資料少這會讓考生不知從何下手而感到惶恐

IR在日常複習中所占的比重IR不是日常複習的重點,也因為如此,市面上相對應的複習策略、資料才那麼少,同理,在Verbal三個單項中,SC的複習策略和資料總是最多的。

IR備考策略如果說GMAT是一場戰役,那麼AWAIRVerbalQuantitative就是四場戰鬥,每場戰鬥都要有策略有紀律有效率的去應對首先,目標要明確,IR滿分8分,一般 5-6分已經足夠,不影響考生申請任何dream school4分也是可以的(目前沒有任何一所學校的任何一門專業對IR小分有任何硬性要求)。再者IR並不是CAT(難度自我調整)測試,出題是完全固定的,成績只和考生答題時的正確率有關。

結合以上兩點,考試策略就是放慢節奏,保證正確率,並不需要做完所有的題(做不完題並不會有懲罰性扣分),力求做一題對一題。所以,假設目標是6分,那麼只需做對7道題左右,也就是7道題30min,每道題可以有4分半左右的時間!這麼一想考生不僅頓時輕鬆許多難度也下降大半!要特別提醒的是複習時一定要測試自己是否已經掌握相關題型的做題技巧像是計算器如何使用、表格如何按照需求重新排序等;以及熟4IR題型同時搭配使用機經,熟悉考點等。有了以上的心理建設及準備,Integrated Reasoning就不難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