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13如何克服對GMAT閱讀的恐懼  

  因為GMAT閱讀提升速度慢加上心理恐懼,所以許多人閱讀很難。其實比起語文其他部分就會發現閱讀題比邏輯題和語法更容易做對。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點閱讀的技巧,教大家如何克服對GMAT閱讀的恐懼。

 

→第一點,要把讀句子的障礙克服

  1、如果發現文章裡有很多句子看不懂,怎麼辦呢?

 

  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是兩點,第一點是單詞,第二點是長難句,你只有知道單詞才可以理解一句話的意思,至於長難句可能就是關鍵句,讀到找到感覺為止,發現英語的表達方式有他們習慣的表達。

 

  2、用什麼來檢測突破了長難句的考驗呢?

  一直讀那些3行以上的句子,突然發現有一天你讀那些句子不再有障礙了,這些句子看起來很正常、很簡單,很隨意就能看懂這個句子,這個時候去看GMAT閱讀基本已經到了對難句沒有理解問題了。

 

→第二點,最重要的是記憶working memory

  當難句理解沒有問題的時候,單詞如果背不熟,還不如不背。舉個例子,碰到一個不認識的單詞,你會在後面讀的時候一直猜這個詞,這樣的話,這個詞佔據了大量working memory導致文章邏輯的記憶就會變得很差。如果能完全背熟、理解了一些所謂的閱讀高頻詞彙,會很容易地提高working memory的記憶力。Working memory在閱讀中是很重要的,因為經常有文章段落邏輯意思的題目。

 

→第三點,掌握閱讀方法,提升GMAT閱讀正確率

  1、短閱讀如果只有一段,讀懂文章的首兩句,因為首一句很有可能是背景,讀懂了對理解文章的中心幫助有限,第二句應該提到主旨,如果第一段全是背景的話,這個短閱讀出題非常偏。如果短閱讀分2、3段,第二段的首句要仔細體會,很可能是文章主旨。

  2、長閱讀相對簡單一些,雖然篇幅很多,但是有規律可循,每篇文章都有固定的行文規定。

(1) 讀了第一段,可知道作者說了什麼,是提出一種現象並解釋?還是提出一個觀點並舉例說明?還是提出流行觀點然後質疑?如果是反駁,反駁的是理論還是支援此理論的事例或實驗?作者對所提出的這些觀點抱什麼態度?

   (2) 在看完第二段和第三段後,就應該知道此段的結構,比如:舉例說明作者觀點?還是分別駁斥作者反對的理論或是觀點?繼續讀的過程中,要很快的讀細節,能做到讀完知道細節是什麼,是一個實驗?一個人的觀點?此人是誰等等…

     (3)最後一段一般都包括作者的態度變化、新理論的提出、或作者補充很多在最後一段,要讀懂內容、找關鍵字。關鍵字表示觀點態度的副詞和形容詞,理論觀點中的關鍵名詞等。無論什麼題型,答案都在關鍵字附近,所以對關鍵字的印象很重要.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克服對GMAT閱讀的恐懼的內容介紹,首先要讀懂題目,而且要保證讀題的速度,那樣才可以又快又正確地去有時間想問題,有時間解決問題,所以閱讀速度和閱讀的精度都是基礎。所以想要GMAT高分一定要克服閱讀恐懼從而提升閱讀能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