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  

想要申請名校,一方面是要擔心自己的成績是否達到這些頂尖院校的要求。同時要考慮的便是自己的綜合實力和能力。究竟是哪6大原則,阻擋了萬萬千千的申請者?幫大家找到哈佛招生官揭秘的錄取6大原則,為你的申請助一臂之力!

一位申請哈佛大學的留學生,不僅獲得了哈佛大學的青睞,更是獲得了萬般難申請的獎學金。邁進了哈佛大學的校門,開始了自己本科學習。但是這位留學生透露: “雖然自己是拿著獎學金進了哈佛,但老實說,對於哈佛的錄取標準和哈佛獎學金的發放標準到底是什麼並沒有清晰的了解。一直好奇招生官到底是按照什麼標準來 篩選申請者?又是因為什麼給到自己獎學金?難道就僅僅是因為自己申請了?”答案顯然不是這樣的!
 
於是,有一天這位留學生帶著好奇真的抽時間去了學校的招生辦公室,親自向一位招生老師請教。這位招生官說,錄取根據多個因素綜合評估,要說清楚招生的標準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但在有限的時間內,他簡單說了幾個大的原則。
 
標準一:人品(Integrity)
中國直譯是正直的意思,我更願意翻譯成人品。也就是說,學校首先要看這個人的人品如何。這個需要從申請者的簡歷、課外活動、工作經歷、參加過的學生活動以 及別人的推薦信來判斷。我想學校不光希望看到學生能夠自己成功的,而且希望看到他能關心別人和社會。比如哈佛肯尼迪學院招生辦主任馬特•克萊蒙斯就說過, 他在看申請者的時候,不光要看候選人是不是在不斷努力提升自己,還要看他(她)是不是在這個過程中對別人和社會產生了積極影響。為何要如此?我認為,從淺 的來說,如果一個學生極度自私,只關注自己如何成功,那麼他即使成功,也難以回饋社會,也很難回饋他的母校,那現在培養你幹什麼呢?
 
標準二:能力(Capability)
這個應該對於同學來說比較好理解,就是所謂的硬條件。你是否有完成學業的學術能力?這個包括你的分數,比如:SAT、在學校的平均分GPA、英語考試成績 托福、GRE、GMAT等。當然,還有就是你是否在相關專業的研究成果和論文等。現在申請美國頂級名校競爭激烈,對於考分普遍較高的中國學生來說可能更是 如此。
 
標準三:夢想和激情(Dream& Passion)
現在我們中國越來越多談中國夢,實際上美國人最喜歡談夢想,比如美國夢。美國大學也不例外。美國大學特別是美國的頂尖大學可能比其他國家的學校更加重視文 書的內容,你自己的興趣、激情和夢想是什麼?是什麼促使你來選擇這個專業和學校?完成學業後,它能夠如何和你要實現的夢想聯繫起來?這些在你的文書中都要 自圓其說。一些學生的誤區是:把那些看起來很牛、很高大上的經歷或者獎項都一股腦兒放到文書或者簡歷中,其實關鍵是要能夠證明你和要申請的學校和專業的相 關性。比如,你如果想申請公共管理或者公共政策專業,那你需要突出寫和公共領域相關的活動、參加過的項目或者做過的論文。如果列出的是那些在純粹以盈利為 目的的私人領域經歷,比如投行的經歷,你覺得很高大上,但實際可能起副作用。
 
標準四:膽量(Guts)
每一個人在自己生活和事業的道路上都會面臨重大選擇甚至重大挑戰。能否在關鍵時刻有膽量去承擔考量過的風險(calculated risk)(注意不是盲目冒險),這也至關重要。能否從你的過往經歷上看出來這一點呢?如果只是一個一輩子中規中矩的乖孩子,可能也並非最佳選擇。
 
標準五:有沒有遠見和洞察力(Vision& Insight)
馬雲在16年前看到電子商務在中國的潛力,可惜當時很多中國的土豪都沒看到,反倒是一個叫孫正義的日本人和一個美國的互聯網公司雅虎看到了,他們現在可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看看今天他們的收益多麼驚人。因此,不管是領導一個城市還是一個企業,遠見不可或缺。
 
標準六:領導力(Leadership)
這個可能是哈佛比較強調的。當然,對於領導力的定義可以是多樣的:學生會主席叫領導力,甘地或者馬丁•路德金叫領導力,賈伯斯或者馬克•扎克伯格領導科技創新的極客(Geek)也叫領導力。
 
結論:
相信聽了以上的哈佛招生官在錄取時尋求申請者的品質,很多人都是很有感觸的。雖然這些要求並不是很“高大上”的苛責,但是是要求一個菁英的必要有的條件。仔細想想,這些條件想要達成也絕非是容易的事情!
 
綜合以上六點,可以發現哈佛要錄取的是能改變社會的領袖級人才,有膽量,有魄力,有遠見,有能力,有領導力,再加上人品好,這種人畢業後就是要為社會做貢獻的啊。希望這篇文章對想要出國留學同學們幫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