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卡丘  

今天這麼冷,來點燒的哦~~~~
閱讀和聽力圍繞著全球變暖是否會威脅美洲鼠兔(American pika)的生存展開交鋒。閱讀持肯定觀點,給出三條理由,聽力一一加以駁斥。

首先,閱讀認為,美洲鼠兔皮厚體胖,在全球變暖的環境之下,容易遭受高溫暴死。聽力材料反駁說,美洲鼠兔可以躲到涼快的地方,比如說岩石下面,逃避酷熱,求得生存。

其次,閱讀指出,美洲鼠兔夏季會耗費相當精力來採集過冬的食物,氣溫升高之後,一活動更易熱倒喪命。聽力則表示,夏季更熱之後,美洲鼠兔只需吃得少些就能維持生存所需的能量,因此反倒可以存儲更多過冬的食物。

最後,閱讀聲稱,全球變暖引起積雪融化,從而導致美洲鼠兔失去抵擋寒冷、烈風的天然屏障。聽力卻表示,積雪融化愈快,意味著冬天結束得也愈快,而美洲鼠兔也能夠更早地獲得新鮮食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