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3  

 

 

 

 

 

 

 


填圖填表題在閱讀當中不是特別常考,但考到的話如果不知道做題方法會很困惑的題型。填圖填表題顧名思義就是要在題幹給出的圖或者表的空格里面填上相應的答案。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它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技巧吧。

 
🍁 題型要求 🍁
題目中有一個圖表或一個表格,其中有一些信息,留出空格,要求根據文章填空。一般沒有選項可供選擇。所填的內容一般分為如下幾類:
 
 

時間、事件及人物

圖表中是原文中的一些事件及發生時間和涉及人物,給出一些已知信息,要求填其餘的。有時也可能只考其中的一項或兩項。時間往往只涉及到年代,不會涉及到具體的日期。
 
 

數字及排位

這時要分清要求填的是具體的數字還是相應的排位。題目要求中一般用RANK一詞表示排位,也可以看題目所給的例子。
 
 

物體的構成及功能

文章的某段提到了一個物體,講述了它的構造和各部分的功能。題目是該物體的簡圖,給出一些部件的名稱及功能,要求填其餘部件的名稱及功能。所填信息常常集中於原文中的一個段落。
 
 

流程圖

文章的某一段提到了做一件事情的過程,題目以流程圖的形式描述這個過程,要求填其中幾個環節的內容。
 
 

抽象名詞

圖表中常常是文章中提到的一些事物,根據圖表中的關係填空,通常是分類關係。所填信息常常集中於文章的一個段落。
 
 
 
 
🍁 解題步驟 🍁
 

👞 找出題目中的關鍵詞

如果圖表中涉及時間或數字,它們肯定是關鍵詞,而且肯定是原文對應,即原文中出現的也是這些詞本身。如果圖表中沒有涉及時間或數字,往往要根據具體的意思,在已知的信息中確定一個關鍵詞。
 
 

👟 到原文中去找關鍵詞的對應詞

 

👠 仔細閱讀對應詞所在的句子,確定正確答案

 

👡 注意順序性,即題目的順序和原文的順序基本一致

 

 

 
🍁 解題時注意事項 🍁
 
注意題目要求中是否有數字限制。
 
 
絕大部分的答案是原文原詞,而且是原文中連續的幾個詞。
 
  
  一般比較簡單,注意快速答題
填圖填表題一般比較簡單。雖然有的題看起來比較嚇人,如出現物體的構成及功能、流程圖、抽象名詞、圖表等,實際上都能很好地對應到原文,而且涉及信息常常集中於原文中的一個段落。
 
 
仔細閱讀解題說明,明確以下幾點:
題目對圖表內容的簡要說明
題目所給出的字數限制
題目中是否給出了閱讀範圍
 
 
仔細閱讀圖表中出現的信息
包括圖表的小標題,圖表中的關鍵文字,圖表中的說明及註釋。
 
 
見到結構較為複雜的圖表不慌亂
冷靜分析後會發現,結構越複雜的圖表定位關鍵詞也越明確,通常都會比較容易在文中定位。
 
 
 
以上就是閱讀填圖填表題有哪些做題技巧的全部內容,這類題型在形式上有點像小作文的地圖題,都會涉及圖表。在做題時一定要先明白圖和表的意義和表達的內容,不然很可能找到的是其他問題的答案。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