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涂  

 

 

 

 

 

 

 

在雅思口說的考試中有得分點自然也會有失分點,而在口說考試中到底有哪些需要我們去注意的地方呢?

 
 
 
🙊語速過快或過慢🙊
很多同學覺得在考口語的時候會覺得將一句話表達得“快”且流暢就肯定會給考官留下好印象,其實這裡尺度不好把握,極容易在單詞、口語等部分丟分。
 

🎏小技巧

不可將語速快誤以為流利,也不可為了清晰表達而語速過慢,如平時比較容易犯這類錯誤的考生,建議在做口語訓練的時候找到適合自己的語速,把握好語調,反复練習一篇文章,嘗試是否可以將讀一篇文章可以控制在自己設定的時間之內。
 
 
 
 
🙊避免修復說過的話🙊
考生們終於將語速把握好了,可過分在意語法準確又把流利度給抹殺了,及時修復犯錯的細節有利於突出同學們的糾錯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並沒有大礙,但是如果頻率過高,不僅自己產生情緒緊張,考官也會為你感到著急。
 
 
 
 
🙊停頓太久🙊
好不容易終於克服了“口語準確完美主義”有些考生又要在“替換詞”上栽跟頭了。你想表達倫敦這座城市很漂亮,表示讚美的詞可能有lovely, scenic, picturesque, 等等這些詞,假如你腦海裡搜索上述這些詞就自然地在考試中停下來了,你想想場面會是什麼樣的?
 

🎏小技巧

這個時候如果反應足夠快的話就將London is a beautiful city..說出來。所以考生們平時就要多注意積累這些詞彙,但是假如實在記不住在我們看來好像華麗的詞的時候,可以用其他相近的詞代替。替換詞/近義詞可以在口語考試中發揮極大作用。
 
 
 
 
 
🙊急於回答未理清思路🙊
當考官拋出一個問題的時候,是允許你有思考的時間的。假設提到了自己並不擅長的領域或者提到了自己很擅長的領域,都不要太激動,不要急於表達不出來,也不要急於表達。
 

🎏小技巧

最重要的是平時應查找真題中已經出現過的話題,可以多同學交流,這樣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提前準備好自己的答題思路,避免“啞彈”。
 
 
 
 
🙊基礎用語過多🙊
在口語考試中,許多我們平時總是使用的簡單詞句都會在腦內大批量冒出來,比如連接詞than、however、but、so;一般詞of course,、as you know;形容詞big、small、 long、short、old、yong等等。這類基礎用詞出現次數過多容易給考官留下一個詞彙量不足的印象,建議平時可以多積攢一些詞彙,能在口語考試中發揮大作用。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