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423194-1400227558.jpg  

今天這篇綜合寫作的類型是考古學,是綜合寫作裡比較常考的一個話題。題目關於一個古希臘面具的真假。文章的觀點簡單直白,很好提取,但是注意,由於聽力對於第二段的細節lips
and beard做出了回應,所以作文中必須提及文章細節。

文章給出的理由是:
Schliemann 有考古造假的歷史
Warrior king的面具和其它面具細節不同
Schliemann找到面具後就關閉了考古現場的做法很可疑

聽力部分反駁的理由是:
Schliemann被希臘政府監督,造假有困難
Schliemann的面具細節和一個獅子面具的細節相似
Schliemann是一個treasure hunter,而treasure hunter習慣於在挖掘到寶藏後就關閉現場,並不關心進一步的研究。

綜合作文中,做到main point對應,第二段細節提及即可。寫作時,注意邏輯連接詞,如despite,as,since的使用,使行文連貫。
語言點:造假者fraud,造假行為the act of fraud,尖尖的pointed,耗盡deplete。表達觀點的詞有argue,contend,claim,according to。表達反駁的詞有refute,rebut

標準的四段論:
第一段:兩句法則
第一句要精準概括閱讀聽力爭論問題的焦點所在,這也是全文的第一句,特別能夠顯示考生的語言功底,會直接決定考生的一個基礎分數段。第二句分別闡述閱讀部 分和聽力部分的觀點,學會使用連接詞whereas/while, 一前一後分別聯繫閱讀觀點和聽力觀點。所以,請仔細研讀學習我們給出的範文例句,助你明天考試一臂之力。
The reading and the lecture debate about the authenticity of a piece ofGreek antique, the golden mask of warrior king, discovered by HeinrichSchliemann. The reading presents three points made by archaeologists who believe that the mask was a fake, while the lecture refutes them point by point.

第二至四段:閱讀觀點+聽力觀點+聽力細節
首句給出閱讀分論點,第二句給出聽力對應分論點,第三句給出支持聽力分論點的細節。句式公式為:「1.閱讀認為…2.而聽力認為雖然…但是…. 3.因為…所以…聽力結論」。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